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山待从头 收拾旧山河--剑走偏锋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20:0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结束了,当730鲁连之战结束后,人们静静地离去,此时,夜幕早已降临,泉城的夜似乎给人一种沉重的感觉,霓虹灯依旧闪烁,然而,喧闹的呐喊已不再,热切和激动已消失,人们的眼中含着泪水,一切都结束了,我们卫冕的梦想,再见了!看着分涌的人群,我感慨万分:比赛输了,输得明明白白,输在个人能力上,输在比赛经验上,输在心理素质上,在这场决定性的比赛中,我们输掉了!

  只是,输掉了又有什么?是的,我们曾经辉煌过,我们夺取双冠王好像还是昨天的事,但昨天的事毕竟已是昨天,昨天的辉煌永远属于昨天,如果我们今天忍受着昨天的辉煌不放,也许,我们永远不能得到明天的辉煌。我们输掉了今天,如果我们奋发努力,我们将赢得明天,这个浅显的道理,我想,泰山将士应不会不知道。

  其实,就本赛季而言,泰山队没有虚度,我们的战术体系已经开始成型,我们的打法已经走向简练、实用、有效的路子上。队员们通过流畅的地面配合完全可以轻松攻到禁区前沿。队员们战术纪律也明显提高,对足球的理解也开始提高,这些都是值得我们欣喜的,我们这一年没有虚度。

  但我们更重要的应该是改进缺点,泰山队员目前最大的隐患在于其气质上,很多队员的头脑中仍有着一点不成熟,这从部分队员不愿听从教练安排、比赛中发挥很不稳定就可见一斑。也许我们不能要求泰山队员太多,但泰山队员自己却不能不对自己严格要求。

  在战术体系方面,泰山队在对方禁区前的攻击套路需要尽快改进!一味的沉底传中并不能使自己成为攻无不克的强队,有中路渗透,有强行突破,有突然远射,有套边传中,有边路切入,攻击套路的多样化才能带来球队进攻的成熟,就泰山来看,这一点远远没有做到。即使就泰山最传统的边路传中而言,泰山队员的传中技术也实在称不上高明。

  就长远来看,泰山输了反而是一种解脱,在此之前,球员、教练、俱乐部官员、媒体都神经紧张兮兮的,的确,对于一个尝过冠军滋味的球队来说,冠军的诱惑实在是太大太大了,名誉、金钱都是从此而来。面对这种诱惑,没有几个人能顶得住,桑尼不行、泰山队员不行、俱乐部官员不行、媒体也不行,当然,换成你我,也肯定顶不住诱惑。这有人的本性原因,更有外界压力原因。

  然而,当今天,当冠军完完全全不属于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许感到更多的不是失望,而是一种解脱。对一直没有足够实力夺冠的球队来说,没有什么比卸去超过自身能力的包袱更令人高兴的了。卸去了这个包袱,队泰山而言,就能轻装前进了。

  当我们站在今天去看昨天的时候,我们才发现,我们昨天所做的一切都太急功近利了,一个本不太成熟的果子,我们却想摘下来吃个过瘾,当吃了个满嘴酸涩的时候,我们才发现,我们本来应该让他好好成熟的。幸运的是,树上还有更多的果子,我们还没有被这个酸涩的果子酸到,我们完全可以好好的去在去吃剩下的果子,只要我们不要再着急,不要再没有耐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山的天空依然晴朗--追风青年 (2000/8/1 10:05)
泰山:恐连症又回来了?--于欣 (2000/7/28 10:20)
走下神坛的桑尼--泰山需要桑特拉奇 (2000/7/25 09:54)
泰山胜海狮剑指隆鑫--剑走偏锋鲁 (2000/7/24 00:32)
十分钟 泰山场上无队长--cyxjn (2000/7/21 12:1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