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国力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力!我为你歌唱--关中老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7:5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赢球的感觉真好,几天来一直沉浸在这种慢慢消化的快乐之中。兴奋劲儿刚过,自己又给自己心里添点儿堵,当个球迷真不易啊!

  从京城下来的那顶大帽子还没拿下呢,地方上的小箍又紧上了!媒体低着头不断献媚到还让人理解,体委不失实机推出的什么球迷几要几不要,着实让人苦笑不得!

  古语“不依规矩,不成方圆”,没有约束的宣泄是不成熟的,也是不负责任的,但反之上纲上线的说教简直有辱球迷尊严!更是对足球本身的一种否定!

  足球是一项非绅士的运动,参与者和追随者都是一种崇尚激情的动物,大声胍臊、疯狂舞蹈,甚至放声痛哭,这一切都和矜持和儒雅无缘,足球还被人称为“粗俗的运动”,是社会不安定因素之一,是头号被政府头疼的竞技体育!

  我不是最疯狂的球迷,我还没有为足球付出什么,不过几张球票钱;我也不是最投入的球迷,我还没有能力也没有勇气象哨子、肥狼一样展示自己、煽动他人!我就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个,关注、呐喊、骂娘!因为对自身形体没有自信,害怕赤身被人当作波霸骚扰,所以多热的天气也是衣冠楚楚汗流颊背。可真叫那些习惯用裸露来加速排汗的汉子来说,与其象老墨那样兜着,还不如回家看电视去!

  都说外国人文明,欧锦赛穿着整齐服装唱着球迷歌曲的各国球迷着实让国人开了眼,各位看倌!那可有充足的欧元做后盾,罗马尼亚球迷被人看不起,到哪都象看西洋景;南斯拉夫球迷只能穿以前的队服,也不住那价格昂贵的酒店,原因大家都清楚,看看德国英格兰趾高气扬的劲儿,球场上战绩不谈,看台上先“显”了一把,衣着光鲜、光怪陆离!

  中国还是个尚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第三世界国家,老百姓还都生活在诸如“下岗”、“脱贫”之类的字眼里,三五十块钱的球票对大多数人来说,尚不属手头闲钱,更别提黄牛猖獗时,看球就是大家伙一个乐子,老百姓屈了怨了球场上喊一喊、骂一骂,回头骑着自行车哼着小曲回家该干啥干啥!

  有人跳着脚骂:看的懂吗?什么金牌球市?赵本山演小品也是万人空巷,凑热闹呗!我不屑与之争论西安球迷水平如何高下,90分钟的足球就是一场游戏,高兴也罢、愤怒也罢,三声哨响,对不起,gameover!原本稀疏平常的一件事,现在叫炒作的倾国倾城!有自称专业的,有自称眼高的,看懂看不懂,我笑过我哭过就行了,管他别人怎么说,有那么多高人指点,中国足球还是阿斗一个,走了红的来了绿的,你把五星红旗升到世界杯上我就管你叫爷爷!

  球迷的素质不高,这是不争的事实,这实际也是国人综合素质的体现,文明的体现是需要国力综合上升做支持的,无论发达地区也罢,落后地区也罢,足球都是人类宣泄的一种渠道,伴随而来的就是不文明的产生!

  看着球迷赤身裸体,涕泪交加的疯狂表现,我们不能说这是美的,但这是真实的爱和真实的恨的体现!球迷把日子分成两种,有球的日子和没球的日子,或者是主场的日子和客场的日子!这是怎样的一种生活方式啊,快乐和忧伤交织,疯狂和寂寞纠缠。

  12人对12人的运动,却被亿万人所关注,每个聚精会神的汉子(当然还有我们可爱而可敬的半边天)都把自己幻化成绿荫场上带球疾奔的英雄,这是一个缺少英雄的年代,人们只好把自己的梦想赋予激情的运动,梦不灭,心永恒,热情与你同在!

  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渴望英雄!我们都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关注、呐喊、骂娘,我们尽情的宣泄,表白自我!我们是一群有些痴狂的公民,我们有过错误和冲动,但我们不是冷血动物,我们任由激情在身体内荡漾,我们高喊胜利万岁!国歌不是我们的流行曲,但我们庄严的高唱过,血液被燃烧而流淌过!

  英雄的梦被我们放飞!我为你歌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B:谁伴国力冲A行?--阿每 (2000/7/31 21:29)
国力的新感觉--阿每 (2000/7/29 22:39)
国力:冲A是我们的当务之急--阿每 (2000/7/24 22:09)
国力:我们有理由为你期待--阿每 (2000/7/22 22:23)
国力:我们不相信眼泪--晓兵 (2000/7/21 00:36)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