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成都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好梦一日游--李承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5:26 成都商报

  这是一场典型的“中国好梦”。一如两年前由谢园、葛优、梁天、刘蓓联袂推出的“好梦一日游”故事,片名叫《甲方乙方》。

  “甲方”是全兴俱乐部,“乙方”是佩鲁贾卡洛维,为了一圆中国球员的“意甲好梦”,双方在一番轰轰烈烈之后坐到谈判桌上,然后又“嘣”的一声发现好梦被枪击碎。

  中国足球就是一部电影,搞笑的那种,中国足坛也从来不缺中国影坛那些凤毛麟角的“顽主”。一切神圣的激情的崇高的开始,都将有一个诙谐的喜剧的嘲讽的结束。

  被有些人当成“上帝的使者”、“意大利的馅饼”的卡洛维来了,但他只来了24小时便撤了!这是真正的“好梦一日游”。

  中国人需要好梦,所以就要“意淫”,我们“意淫”世界杯、奥运会不成,就要“意淫”意大利甲级联赛。人们对于这个词的定义,我觉得是一种悲哀。

  在围绕这场“好梦”展开的爆炒急煎中,有太多滑稽的情节,比如说一定要与中田比较,一定要压倒安贞焕,一定要憧憬马儿穿上佩鲁贾球衣的无限风光。当然,在这个被过分神秘的过程中少不了“好梦一日游”中那句著名的台词:

  “不说!打死我也不说!”有时我真想接了下一句台词——“好,那么打死他吧!”

  我曾经写过一篇《威尼斯商人》来预测这场梦,什么是“威尼斯商人”,就是你赚他一块金币他却要挖去你的心脏的主儿,这是莎翁说的。

  现在梦破了,中国人的幼稚也凸现出来。“威尼斯商人”压根儿就对中国足球有轻蔑感,先前那些溢美之辞不是我们自作多情,就是马三立老先生说的:“嘿!逗你玩。”

  所以,“甲方乙方”其实也不成立,因为我们并没有与对手坐在谈判桌上,我们表面上坐在那里,实际上是卑微地接受对手的蔑视。

  别乱做梦了,否则即便不是被弄得个皮开肉绽神神乎乎,也要如片子里那样蹲在村头石墩子上天天心急如焚——“连村里的鸡毛都给吞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谈判桌上的“变脸”--析“放马儿意甲”的谈判分歧 (2000/8/3 04:46)
马儿:站直了 别趴下--晓兵 (2000/8/2 23:54)
马儿能“飞进”意甲吗?--秦云 (2000/8/2 04:42)
马儿:踢球到意甲 弄斧到班门--阿每 (2000/7/23 18:36)
谈马明宇的转会:马儿 你快些走--嘶鸣 (2000/7/17 12:33)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