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怪哉!七月中国体坛--明月彩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9:3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诗经》中有一著名诗篇,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七月流火”,大意就是七月的盛夏,骄阳似火。太阳太热太毒,人的脑袋就会发昏,就会找不到北,就会迷失自己,这种在高热下发生的一切我们或许可以用热毒来解释。七月的中国体坛细细说来发生了好多令人费解的事情,是是非非没人能看个明白,索性用天气太热,人脑发昏来解释最好。

  【最发昏的事情吴燕艳兴奋剂事件】

  中国泳协在奥运赛季将来拉开战幕的前夜,大义灭亲的举起了向兴奋剂说不的“大刀”,一刀下去果然砍到了一个响垱垱的人物,把我们的泳坛世界冠军吴艳燕的兴奋剂丑闻抖落了出来,在申办奥运的关键时节,中国奥申委一定得有自己的实际行动是不是?所以,尽管吴燕艳和广西都在喊怨,谁让你那尿样是阳性的,你冤什么?发昏的事情在于广西体工大队煞有其事的出来为吴燕艳鸣锣叫屈,要和我们圣明的体育总局一决雌雄,吴艳燕更是在报刊上连续为自己伸冤叫屈。奇怪的是不出两天态度就一百八十度转弯,默认了对她的处罚。这不是大热天头脑发昏是什么?也许我们对吴燕艳的大义灭亲会为我们在申奥的天平上添一枚重要的砝码,从这个意义上说牺牲一个吴艳燕那多值得。

  【最事如愿违桑尼的“惊喜的七月”】

  山东队在捧起双冠王的荣誉的同时,当然不会忘记带给他们这历史辉煌的桑尼,桑尼创造了中国联赛七年来的一个历史,这个历史就是当年大连队如日中天的时候也没有如愿以偿,那就是在99赛季他们把联赛、杯赛的冠军都收入自己的帐下,在那一年的七月也是一个流火的时分,桑尼率领他的麾下弟子打了几个漂亮的仗为他们问鼎联赛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当新千年的七月来临的时候,桑尼相重写昔日的辉煌,想再给山东人民一个惊喜。但是,历史未必都是惊人的相似,期待七月辉煌的桑尼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他的队伍会在沈阳被沈阳海狮咬了三个血淋林的大口子,更没想到在自己的主场会被大连实德队轻松的掠走了三分,尽管在杯赛中他们终于淘汰了沈阳海狮,报了一箭之仇,但是,就此拉开了和大连队的距离,宣告了他们卫冕梦幻的破灭,老桑尼今年已经没有了去年的风光无限,让人们更多看到的是他在赛场上的抚袖而去,看到的是他和记者的唇枪舌剑,沉稳的人在流火的七月变得如此浮躁,七月队桑尼来说不再惊喜,倒有几分噩梦的感受。

  【最丢人现眼的比赛“中韩对抗赛”】

  当韩国人许丁冒领着他的徒弟们出现在北京机场的时候,当我们国家队的主教练米卢和许丁茂在晚宴上钩背搭肩的时候,当我得知韩国人只派了5名超龄队员来和我们的国家队对抗的时候,我知道我们上了韩国人的当,人家在奥运的前夕不过是拿你中国国家队热热身,轻松一下自己而已。用我们的国家队和韩国的国奥队对抗,这本身就不存在公平,当米卢恨不得一口气换掉场上11个队员的时候,我知道什么“中韩对抗”就是一场闹剧而已,而这个闹剧的总导演就是中国队的主教练米卢,赛后我居然看到了“这是我们国家队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的字样,我真不知道我们的文字工作者的良心和道义何在?米卢居然用“世界杯外围赛我们的对手不是韩国”来掩饰这场失败,让我越来越有理由怀疑这个很有“亲和”能力的南斯拉夫人会不会是卖“大力丸”的江湖郎中,居然有放弃胜利的主教练?什么叫“赢该赢的比赛?”竞技体育的含义就是应当取胜对手,难道米卢连这点起码的常识都不知道?或许米卢根本就不必了解我们几十年来逢韩不胜的历史,但是,他可以续写我们这段耻辱是不是?

  【最戏剧性的变化“前度塔瓦今又来”】

  离开了中国联赛赛场没几天的巴西人塔瓦雷斯的不甘寂寞的身影又出现在中国联赛的赛场上,尽管老他来开中国的时间很短,但是在他离开的这些日子,有关他的传闻从来没有消停过,什么“塔瓦雷斯是最大的骗子”什么“他自封自己为足球讲师”等等,其实,我们的文字工作者就是喜欢制造噱头,就算老塔是一个不学无术的东西,他能把松日队带入联赛第四名,能把四川队带入联赛季军,这样的水货我们自己有多少?就因为他的那张管不住的嘴,就因为他那张扬的个性就把老塔说的一文不值,我们的舆论真是毁人不倦呀。没脑子喜欢银子的老塔忘了和老东家的是是非非,又一次出现在松日队的主教练的位置上,是潘苏通老总的大度冰释前嫌,还是塔瓦雷斯深信中国人的银两赚起来更过瘾?

  流火的七月本来并不怪异,但是在怪异的中国人、中国体育这里没法不怪异。还有当辽宁队的俄罗斯主教练还在指挥比赛的时候,身旁出现了一个技术顾问王洪礼,这叫中西合璧还是期待融会贯通?这也是一怪。当辽宁队苦苦挣扎在保级的苦海中的时候,他们的做秀天才李金羽居然出国拍什么广告牌去了,这算不算怪?八一队校官常诚先生在八一队赢了对手以后率领弟子去酒吧,怎么就那么倒霉被好事的人看到了居然添枝加叶的弄的沸沸扬扬,害的老常以人格起誓,这也是一怪。经常算计天气的海狮总裁章建先生终于不能忍耐队中大腕高峰的行为了,下了杀手不奇怪,再给生路就是怪。

  说奇怪不奇怪,都是天热捣的怪,你也怪我也怪,中国体育怪怪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希望你站着--明月彩云 (2000/7/28 08:52)
连、沈之战观感:这就是足球--明月彩云 (2000/7/16 22:40)
西望长安 祝福米卢--明月彩云 (2000/7/12 09:43)
甲A:奇哉十七轮--明月彩云 (2000/7/9 22:14)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