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好经一定要念好--评析U-13联赛存在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球沼泽:中国足协为了真正抓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和普及活动,从今年起,开始了竞技和普及两大系列的青少年比赛,即U-21(U为under的缩写,21岁以下),U-19,U-17为竞技系列比赛,U-18,U-15,U-13为普及系列比赛。应该说这是一本好念的“经”这样坚持数年必将因增加比赛的数量和质量的提高,从而培育出一大批人才。这样正是中国足协贯彻“足球从娃娃抓起,从青少年抓起”的指示。

  我们的邻国----日本足球的迅速崛起的经验之一,就是在青少年的足球下大气力,甚至源源不断的把日本少年送到巴西去体味巴西足球的魅力,从小接受巴西足球的熏陶。在国内,将青少年的比赛搞的红红火火,从中发掘少年球员的潜力。

  在中国,青少年的足球被一些地方足协官员给理解歪了。他们把这作为自己工作成绩的政治资本,他们就象歪嘴和尚念歪经一样,把美曲给吹走了调,把好端端的培养青少年的工作,糟踏的不成样子。某办赛会的组织单位,一不具备办公条件,二组织水平低下,令各方人士大为不悦。收费不低,食宿条件太差。8个队员同住一间房,场地坑坑洼洼,极易造成少年队员受伤。东道主为了取得佳绩,可以随时往里调人,U-13(13岁以下的缩写)的比赛,东道主看成绩不好,急调16岁的大哥哥来参赛。在这里,什么注册、什么参赛证全都不好用。“我办赛会,我说了算”这就出自赛区主办人的口中,果然东道主的成绩上去了,可弄的参赛各队却怨声载道。“冤冤相报何时了”,如此下去,这种恶性循环,最后毁了中国足球。

  笔者曾写过“小甲A的喜与忧”。看来,这普及系列也存在不少问题。可千万别学习胶东某市,几届城运会冠军,成年队却年年再靠“歪”招保级。尽管当地足协不敢正视自己的伪劣做法,为了每年中国足协颁发的足球培训基地,捞取政治资本。其实世人都早已明白,就连鲍比查尔顿爵士都受了骗,想当年把该市冒出的“小”球星,拿到英国曼联去培训,至今也未混出个人摸狗样,去年初,到英国试训,但体能教练测试其骨龄时,惊讶的发现其骨骼与年龄大为不同,有衰老的迹象(这其实是把年龄报低的缘故)。被对方退了回来。况且,自己有时不经意将年龄问题弄混。这真象没爹没妈的孩子,不知自己的出生日。多可怜啊!

  骗谁呢?只能骗自己,骗中国足球。但更可恶的是,他们通过更改年龄的手段,占据国少、国青、国奥的名额,把许多该年龄段的可造之才,压了下去。结果,一达到成年开始为国家效力时,这些人就无踪无影了。看看当年健力宝的球员,查查现在的国青、国少有多少是真实的年龄?你说这罪还小吗?靠这歪经得势一时、决不能得势一世,总有一天要倒霉。真正倒大霉的是中国足球。

  不过,中国足协已采取了类似护照的参赛证,不出三年,这些现象就可以有所防范了。可悲的是,中国足协防范的是各地足协的虚假行为。为什么中国足协不加以清理整顿一下地方足协的工作素质呢?下大气力落实“足球从娃娃抓起”中央指示精神。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勇夺耐克青少年足球超级杯赛亚太区总冠军 (2000/06/09 14:39)
韩国19岁以下青少年足球队名单确定 (2000/06/02 03:39)
米卢呼吁重视青少年足球训练 (2000/02/22 15:1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