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浦东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浦东:缘何从冲A到保级--《球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8:58 球报

  这是个令人心酸的标题!可眼下的上海浦东队又恰恰是这副模样。从年初高举“冲A”的大旗下,曾经磕磕碰碰地冲进排行榜的第二位置,到如今的排名却是第八,现实就是这样!现在的上海浦东队可将冲A的目标转换了--该讲“保级”了。

  (一)输球是运气差吗?

  在记者的采访中,关于上海浦东队赢不了球的原因,许多球员归纳为是运气不佳的缘故。可在一场平局或一场输球之后,队员们这样说,可以相信;当多次这样以后,许多上海的同行们开始喊:“狼来了!”

  可以想象,关于“狼来了”的寓言故事,上海浦东队的队员们大概都会知道的吧!--当然几位外援可能是不知晓的。但记者也曾听到数名球员会讲出:“有实力才有运气!”的理论,真不敢相信,一支还未认识清楚“自己是谁”的球队,他们会打出什么样的成绩。而上海浦东队里面正是由于少数“夜郎自大”的球员,平时不认真检查自己,到了赢不了球之后,又一味的说是运气不好,从而影响了全队的士气。

  所以,球员没能清楚地、冷静地对待自己,也没能从训练中弥补不足,不务实、太浮躁,才是病根子!

  (二)霍顿真是“树大招风”?

  有许多圈内人士在总结上海浦东队的问题时,往往说到年初请来霍顿是一个错误,理由是这个“英国佬”有“树大招风”的弊端!--殊不知,作为甲B“老队员”的上海浦东队,就是当初不请霍顿执教的话,也会提出“冲A”的目标!

  姑且不争论“树大招风”理论的合理性,但先看霍顿曾经说过的理论。霍顿说:“曼联想夺冠,无论在哪一场联赛中,所有的对手也知道,对方的每一场比赛的目标就是争取三分。可最后的冠军还是被曼联夺得了。”

  可每一种理由,都在不同的环境有着截然不同的解释。比如在中国的甲B联赛中,从以往的冲A球队的共性上看,的确又有着“树大招风”的一面。可这能简简单单的怪俱乐部吗?

  说实在的,这会苦了奚志康!--年前的训练和联赛前的准备,奚志康可是一无所知,只能凭感觉去收拾霍顿的“摊子”。

  (三)又是“心态病”使然?

  今年以来,外界对上海浦东队的评价,可谓一直是蛮看好的。一到平球或赢不了球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将球队的“心态”问题拿出来谈。记得这项“专利”应该是当年“九强赛”国家队的,可到如今,上海浦东队的“悲惨”境遇,也被“可怜”的归纳为“实乃心态病使然!”--天呐!队员们的心态病又犯了!到底要谁去提醒队员们,还有教练组应该好好的、努力地去检查自己的训练了!所幸的是--最近有消息称,上海浦东足球俱乐部的领导们在球队最需要安慰和鼓励的时候,没有对球队提出批评,而是非常同情地勉励球队,要求全体将士“不要自暴自弃,努力打好余下的联赛。王东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试论申花及浦东足球的三大不足 (2000/7/17 15:55)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