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分析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谈判桌上的“变脸”--析“放马儿意甲”的谈判分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4:46 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专供新浪体育消息:据全兴俱乐部副总许勇介绍,在接到卡洛维的当天,卡氏在车上侃侃而谈--“我们认为马明宇是中国甲A中唯一一名能在意甲踢球的人,他比得上中田英寿。”但是在当晚谈到“钱”字时,卡洛维对马明宇的评价已经变为--“是的,马在中国也许是NO.1,但要是在意甲,他还是零。他年龄大了,不再有增值空间,佩鲁贾也只会租他一年,不能把安贞焕跟他相提并论。”看来,“变脸”不再是川剧的秘技,至少意大利人在谈判桌上就能熟练地运用这门绝技。那么,谈判缘何破裂?且让我们来看一看这场谈判中双方存在的严重分歧。

  关于租借

  “我们其实不在乎租借费的多少,如果能通过马明宇和佩鲁贾达成系列合作意向,我们肯定放人。”全兴副总许勇曾如是说,但他没想到,卡洛维提出的是免费租借,因为“意大利俱乐部之间的租借都是可以不给钱的”,而且马明宇是大龄球员,不值得佩鲁贾出钱购买。

  关于对等交流

  据悉,全兴高层人士也明白要通过马明宇的转会(或租借)大赚一笔是不现实的,他们更想得到“全方位合作”的补偿,在得到“零租借”的回答后,经过反复思考,全兴向卡洛维提出了一个对等交流的建议,即作为交换条件,佩鲁贾方也须租借一名有意甲经验的球员给全兴,但卡洛维始终坚持:第一,马明宇必须先行赴意;其二,佩鲁贾方不能保证能提供球员来全兴,因为“意甲俱乐部没有强迫其球员去他不想去的地方的权利”。当全兴极力向之列举多名欧洲球星转会未经俱乐部同意而由管理层一手操办时,卡洛维说:“你们不懂意大利足球,难道你们比我更懂意大利足球?”

  关于意方的合作建议

  卡洛维曾向全兴提出一个合作建议,其中包括一个条款:当国外俱乐部欲出价购买某一全兴球员时,须等待佩鲁贾在15日内决定是否以此价格买此球员,其间全兴不能自由出售球员。客观地说,这是一个苛刻的条款。

  关于传真中的“转会”

  全兴俱乐部提供的一份资料称:6月5日,意方首次传真中提到马明宇的“自由租借”;6月12日,全兴首次回复中使用“转会”一词;6月14日,由高奇总经理签字的发给全兴的传真中使用了“转会”一词;6月28日,全兴收到高奇签字的授权书,称授权卡洛维代表佩鲁贾购买中国球员;7月19日,全兴最后的一份传真清楚地表示过:邀请卡洛维先生来蓉商谈马明宇转会的细节、手续,包括转会费事宜;7月21日,卡洛维亲手签写的传真也表明其将来办理马明宇转会的细节和手续。贾知若张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儿:站直了 别趴下--晓兵 (2000/8/2 23:54)
马儿能“飞进”意甲吗?--秦云 (2000/8/2 04:42)
马明宇三十岁出门远行--王勇 (2000/7/27 15:02)
马明宇去意甲还差什么?--文涛 (2000/7/25 13:18)
新闻分析:马明宇有望两周后成行--秦云 (2000/7/25 11:35)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