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球博览会落下了遗憾--张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13:57 生活时报

  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家国内外足球俱乐部、公司、媒体参展,先后有8万多人到现场参观。用主办者的话说,于29日结束的博览会达到了预期的展示自己、了解别人的目的。但是,这个博览会也有遗憾。

  在博览会结束后的这两天,本报记者不断接到一些电话打听博览会的情况,有北京人,也有外地的。当听说博览会已经结束后,有些甚至打算坐飞机前来北京观看的人都大呼真是遗憾。

  三天的展期应该说是短了些,但是首次办这样的展会,主办者此前对展会的影响如何、人们关注的程度如何心里确也是没底。结果当然是成功的,但展会短短的3天展期却给众多没有来得及参观的人带来了遗憾和等待。

  其实对于参展商来说,观者如潮是始料未及的。特别是国外的展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外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情况知之甚少。阿

  贾克斯的官员就说:我们来的目的是观察和感受中国足球。因为不了解中国球迷的“见多识广”,阿贾克斯的展台很小,带来的只有展品,没有卖品,但就是这样,记者见到其展台还是被许多慕名的观者围了起来,不少球迷示意其工作人员要购买展台上为数不多的标志产品,而阿贾克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显然对此有些措手不及,但因此他们也发现了中国是一个未开垦的潜在的足球大市场。

  这次前来参展的欧美足球强国著名俱乐部只有曼联、阿贾克斯等少数几个,其原因固然有主办者所解释的展位少及邀请范围窄,但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世界还没有了解中国人对足球的热爱。那么这次展会就起到了这个作用。相信通过更多的交流,遗憾会变成更多的喜悦。

  从交流这个意义讲,这次博览会中外参展商达到了目的。许多的合作项目也由展会而促成。据悉,虽然展会结束了,但曼联、阿贾克斯俱乐部近期都在积极与中方有关部门洽谈联手共同开发中国足球市场的问题。他们的行动也肯定会影响更多的国外俱乐部来了解中国足球。

  在首届展会落幕之际,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宣布,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将会继续办下去,并争取办成一个传统的展示中外足球文化的博览会。

  那么这次展示尽管还有一些诸如展商不够全面,展期过短等遗憾,但我们相信当这座桥搭起来之后,过桥的人自然会多起来。也可以想见未来世界足球会通过交流越来越多地了解中国足球这个潜在的大市场,中国足球也会通过博览会去了解世界足球文化,去学习、赶超它。

  当然这样一来,未来的“桥”也会修造得更宏大、更精美,遗憾会越来越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距离与选择--张健 (2000/7/13 11:58)
从欧洲杯看亚洲足球发展之路--张健 (2000/7/9 11:22)
从欧洲杯看世界杯的0.5个名额--张健 (2000/7/5 13:19)
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