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识的差距--陈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4:37 体育参考

  看完本次的中韩对抗赛,最大的感觉就是中国的球员缺少中路进攻的意识。而这种意识的缺乏,根源在于中国足球一贯来强调边路进攻思想。这并非米卢的错,米卢一时半会根本没法改变中国球员这种根深蒂固的思想。中国队的阵地进攻的套路除了长传冲吊外一般是这样的:中后卫拿到球后,没过中场就习惯性把球给到边后卫脚下,然后边后卫和边前卫就一门心思在这条边上做文章,想方设法把球弄到底线传中完事,如果没法到底线,就来个斜传了事,当然你要有贝克汉姆的脚法也行,问题是你没有。后腰作为攻防枢纽的作用在中国队中根本得不到体现,似乎只有在边路找不到传球点的才想到从后腰这里过渡一下。而后腰和前腰的球员拿到球后,也很少有从中路寻找进攻机会的意识,总是习惯性寻找两边的空档。从这场比赛来看,场面上是不处下风,进攻机会不少但套路单调得要死。看看韩国人的进球,再看看吴承瑛若干次义无反顾往底线的狂突,意识上的差距立现。

  米卢对一些国内的大牌球员并不感冒,似乎更喜欢一些年青的球员,这招来许多的批评,大概也是因为年青的球员更有现代足球的意识或者更有可塑性。以张恩华为例,在他这个位置上,防守能力国内无人能出其右,问题就在于张恩华属于那种英式足球纯防守、纯破坏型的中后卫,进攻组织的意识太落后,实际上中后卫是组织进攻的最先发起者,贝肯鲍尔、巴雷西、科曼、马特乌斯、布兰科、弗·德波尔无一不是组织进攻的高手,李玮峰和张恩华的毛病一样。后来出场的徐云龙虽然还毛了点,但意识上要强多了。

  米卢要想让中国队现代点,先要动刀的就是中后卫的组合,如果这个位置上的人是个大老粗,所在的性感都得大打折扣,米卢再先进的思想也是白搭,看来看去李铁可能是目前最适合的人选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对抗赛球迷有话说--米卢 你能否玩点绝活? (2000/7/31 17:49)
米卢是中韩对抗赛的大赢家--昆明绿客 (2000/7/31 17:36)
中韩差距在缩小吗?--天天有待 (2000/7/31 15:12)
中韩之战:郑梦准的暗示--刘晓新 (2000/7/31 14:15)
中韩之战 不胜的理由--俺是aw (2000/7/31 12:30)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