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千万别说没看见--方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0:29 体育参考

  中韩对抗赛再度重复了22年来不变的宿命,中国队依然不胜,尽管对手只是一群半大的孩子,尽管我们津津乐道于上半时场面上的占优,尽管喊惯了京骂的球迷也喊了一阵令人惊喜的“加油”与“进一个”……然而,输球之后,还是有“一小撮害群之马”将矛头对准了与我们一样的球迷,只不过,他们“不该”是韩国人。

  或许是由于申奥的需要或出于安定团结的考虑,当地媒体对此次球迷骚乱均采取了淡化处理的方式。然而,中国足协总部就设在北京,刚刚气势汹汹严惩了西安赛区的官员们不可能不知道在工体北门外、在东直门桥东发生了什么事情。比赛结束后,北京至少发生了4起韩国球迷被追打事件,他们多数是留学生。有人称,这是“五·一九再度上演”,那很不确切,上次是重大国际赛事,闹事球迷多少有点儿“爱国”的理由可以牵强附会,这回是什么--单元考试都算不上的摸底测验,双方都换下了表现良好的主力选手代之以替补,输赢本无所谓,就这么一场无关宏旨的比赛,输了如何?赢了又如何?竟至于几千人围攻人家7、8个人,若非500武警保护,不出人命才怪!至于吗?

  另外,有人称“中外球迷大打出手”,也不确切,韩国球迷固然有股子轻蔑中国队的小国沙文主义情结,但还没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精神气度,只要不是弱智到一定程度,谁敢公然向数万名主场球迷叫板?所谓“大打出手”是双向的,一只巴掌拍不响。但实际的情形却是:韩国球迷被打得狼奔豕突,其中一名女学生还在逃跑中膝盖受了伤。

  据此,足以取消一向以“京骂”称雄于球市的北京主办重大国际赛事的资格,按照阎长官上任以来一系列治乱世之重典来看,按照中国足协对河北赛区、西安赛区的严厉处罚标准看,无论如何,顶烟上的北京赛区都难逃一罚!然而,事实上,这场骚乱很快就归于风平浪静了,中国足协可以肯定地说,它什么都没看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别给我玩虚的--方肇 (2000/7/28 18:55)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