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韩对抗赛球迷有话说--米卢 你能否玩点绝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7:49 新民体育报

  都是“抗韩”惹的祸

  苦舟:中国队“恐韩症”病得不轻呵

  徐斌:放空炮玩深沉怎能让我信你

  李刚:国家队颇像“三校生”考大学

  再也不想作中韩之战的文字了,每当中国队输球后,心中老是闪现出这种念头,但每次都无法回避,因为中韩对抗是个不得不说、难于逃避的沉重话题。

  曾经创造无数“不败神话”的“工体”,幸运女神还是没有降临到中国队身上。一方是神奇教头米卢带领他的中国“睡狮”们(亚足联语),另一方是许丁茂领军的高丽棒子“太极虎”。太极虎毕竟是只虎,何况是只专吃“睡狮”的猛虎。当“睡狮”睡眼惺忪,露出疲态时,老虎出洞了。一只叫李营杓的小虎,从虎群中脱颖而出,一口咬断了“睡狮”的喉管。米卢终于倒下了。

  在抗韩的漫漫征途上,“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的根宝倒下了,“我是组织上的人,负该负的责任”的“泣无声”“光荣”了。“我们还活着”的空军司令霍爷“牺牲”了。如今,恐韩史又增加了凝重且悲壮的一页。中韩这对老冤家真的“不见不散”、“没完没了”。

  历史上最好的中国国奥队斗不过历史上最差的韩国国奥队,汇集了联赛精英的国家队还是拿不下几乎是原班人马的韩国国奥队,由此可见,中国队的“恐韩症”病得不轻啊。有时我想,干吗非得搞个“对抗”不可?老是这样对抗下去,除了培养出范志毅、黎兵、马明宇、孙继海、王亮、徐阳等一代又一代的“恐韩患者”外,又使中国队锐气消磨,元气大伤,一蹶不振。怪不得国足时常会在巴林、也门之类的“阴沟”里翻船。为了减轻这种症状,笔者开出药方:取消中韩对抗赛。浙江苦舟

  你的压力哪去了?

  中国队又一次败了,败给了不是同一级别的韩国国奥队,只输了一个球,其实凭良心讲是两个,第二球也进了,但硬让日本籍的国际裁判给吹了出去。这里是否有日本人要报仇雪恨的心理,是否与前不久日本队在汉城0比1败给韩国队有关,就不得而知了。反正是输,而且是在曾经不败的北京工人体育场。

  原本早就想对我很尊敬的米卢先生说几句,但话一直留在心里,今天实在是不能不说了。米卢先生,您很有才华,这是公认的。但您到中国后,给人的印象却并不是这样的。您的调侃,您的圆滑,您的交际,您的飘忽不定的战术,您的英式长传高打,您的没完没了走马灯似地更换集训队员,这些是我的直观。我还在媒体上看到您很爱女人,爱接近女孩,爱和女记者聊天。前一段时间,在西安您与女孩子照相还拉上球员范志毅作陪,美其名曰怕娇妻。

  其实谁都有缺点,足球水平本来就不高的中国教练更不例外。稍好一点的硬汉子徐根宝脾气大,金志扬政委的铁嘴不饶人,老江湖刘国江的固执也是有名的。但他们对中国足球都是问心无愧的。

  人有特点不要紧,有个性是好事,但必须有“活”,打了六场比赛,输了三次,还在那里放空炮,还在那里玩深沉,信的人就不多了。可能下课的日子也就不远了。如果说昨天您还没有压力,我信;但要说今天您还没有压力,我就不信了。您同意我的观点吗?

  米卢,我尊敬的米卢,“饥寒交迫”的中国球迷都在看着您说,等着您呢,您能不能玩点绝活?北京徐斌

  又见“庐山真面目”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不必讳言,面对7月28日中韩足球对抗赛,米卢很在意。比赛中,他几乎没有好好坐在教练席上,中国队队员比米卢更在意。李金羽、李铁一拨去年饮恨韩国国奥队的当事人是带着强烈的复仇情愫来征战的,难免急火攻心失掉应有的冷静,结果依旧是“马太效应”的延续。中国队一球告负韩国队,在意的输给了不在意的。中韩20余年正式国际比赛交战即世界杯外围赛、奥运会预选赛、亚运会、亚洲杯及戴纳斯杯总共21场赛事。中国队“耻辱”地落下7平14负的纪录。这块硬大又厚重的乌云擦过了千年的门槛,中国球迷只能干着急。

  观赏这次中韩对抗赛时,我冒出一个怪怪的感受:假如把这场比赛权当一回我国每年7月份的高考,那中国队颇像“三校生”考大学,而韩国队倒像中学学生考大学,基石和起点不一样,心绪和表现也不一样。上半场中国队还算像点样子,李金羽、黎兵的攻门,申思的角球,吴承瑛的助攻,李玮峰的门前抢点尚能给对手制造些许麻烦。但当第52分钟江津把守的大门被韩国队李营杓攻破后,中国队固有的“庐山真面目”一下子显露无遗。输红眼的吴承瑛单打独斗,一路带球杀向对手禁区无视韩国队数名后卫铁桶阵似的堵截即为一个注脚。

  重压之下不能有始有终地发挥应有的技战术水准,是中国队的老毛病。神奇教练米卢有这等超难度的能耐吗?中国足球新掌门人阎世铎称我们冲击世界没有时间表但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然而,谁不想只争朝夕!李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是中韩对抗赛的大赢家--昆明绿客 (2000/7/31 17:36)
中韩差距在缩小吗?--天天有待 (2000/7/31 15:12)
中韩之战:郑梦准的暗示--刘晓新 (2000/7/31 14:15)
中韩之战 不胜的理由--俺是aw (2000/7/31 12:30)
中韩对抗赛 宛如平常一首歌--老虎滩 (2000/7/29 23:12)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