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让“抗韩”靠边站--吴晓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6:09 球报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二十年晚不晚呢?上半场如此美丽,我想这回肯定有戏了,后来一看米卢换下了李金羽、徐阳、李铁、马明宇和张恩华,才知道他老人家是拿这练兵呢。本来也是,抗什么韩,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又碰不着他们,该干什么干什么吧。

  所以真没什么好说的。徐根宝不胜韩,戚务生不胜韩,霍顿不胜韩,现在米卢又不胜韩,可是你也看到了,中国足球每天进步一点点,2002年不是一线希望都没有。再说那帮韩国男孩确实干得漂亮,死在这样的对手脚下,也算死得其所,你干嘛心服口不服的?

  所以,我特别同意李承鹏的观点:一提抗韩,就恶心烦躁。你抗了二十几年还赢不了人家,不是回家去关起门来苦练,而是满大街地追打人家韩国球迷,这就不光是输不起了,简直就是无耻和下流。

  九强赛时你说你不服,现在你还是不服,马明宇的身价一定要压过安贞焕,“7·28”一定要让韩国人滚回家——我本来以为大家在工体喊喊“米卢下课”也就完了,没想到还真把这场球当真了。国家队没揍扁韩国人,你们在场外接着揍,好像这就叫抗韩,这就叫报仇。中国足球二十几年屡败屡战的悲壮,不幸全被这场丑陋的“对抗”抹杀了。

  你们以为打败了韩国队,中国队就能怎么怎么样了。李永杓的那一脚让你们很难受(最最矫情的一种说法就是这一脚又一次将整整一代人的梦想碾为齑粉),所以你们也要让韩国球迷难受难受。当年阿Q也是这么干的,他打不过王胡,打不过小D,又惹不起“假洋鬼子”,最后只能去欺负小尼姑,嘴里还振振有词:“和尚动得,我动不得?”——我突然发现,再没有比这更丑陋的事了。所谓“二十几年的仇恨”,听起来好像很悲壮,仔细想想真能恶心死人。

  还是妙红老师说得好:多几个塔瓦,少几个妙红。多几个为足球而足球的人,少几个赢不了又输不起的家伙。那个喜欢吃棒棒糖的巴西人又回来了,我愉快地想到今后的两个多月时间又将是一段充满了变数和乐趣的日子,有无数种可能引导我们走向未来,并且路的尽头不会只有苦涩和屈辱——你难道不相信老塔是那种章回故事里才有的人物,总是能创造奇迹?

  什么“抗韩”,靠边站吧。吴晓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差距在缩小吗?--天天有待 (2000/7/31 15:12)
中韩之战:郑梦准的暗示--刘晓新 (2000/7/31 14:15)
中韩之战 不胜的理由--俺是aw (2000/7/31 12:30)
中韩对抗赛 宛如平常一首歌--老虎滩 (2000/7/29 23:12)
米卢玩砸中国队家当--昨天中韩对抗赛观后 (2000/7/29 16:45)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