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位球治不了“恐韩症”年轻造就失败--徐永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0日14:12 生活日报

  来自日本的主裁判上川澈吹响终场哨声时,所有的中国球迷心都凉了。0:1的比分又一次延续了中国足球逢韩不胜的历史。

  定位球治不了“恐韩症”

  在比赛开打前,米卢对这场对抗赛总是以轻描淡写地姿态阐明这是一场普通比赛而已。”但实际上,米卢内心非常希望拿下这场比赛。他知道,中韩足球对抗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分量。他更知道,假如战胜韩国队,他在华执教的氛围将会如何有利他的工作,至少能够暂时消除一些人近来对他的闲言碎语。

  但是,单就实力而言,中国队同韩国队而言丝毫没有什么优势,想取胜,必须走一条捷径。米卢把这条捷径的突破点选择在了定位球上。在赛前训练上,米卢把大部分训练时间花费到了定位球上。

  中韩对抗赛刚进行到第5分钟,中国队就获得了角球机会。申思主罚,李玮峰一记甩头,差点敲开韩国队大门。中国队的这个角球战术,渗透着完全的米卢风格。米卢安排申思主罚,黎兵、张恩华和李玮峰抢前点,李金羽埋伏在门前,抢后点的队员是徐阳和李铁。在上半场中国队获得的几次角球进攻机会中,这样的进攻套路被严格地执行下来。

  在下半场,由于米卢大批换人,所以他的定位球战术自然“无疾而终”。定位球,依然没治好中国队的“恐韩症”。

  国足右路是一潭死水

  上半场是米卢现阶段确定的主力阵容。在这个阵容中,与以前变化较大的是右路人员的选择。米卢安排来自辽宁队的王亮担任右后卫,来自国安队的徐阳担任右前卫。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进攻主要从左路发起,李铁、马明宇、申思三人的配合将中场左路地带全部盘活。

  但是,与左路的活跃局面相比,国足右路发动的进攻却屈指可数,印象中只有徐阳的两脚尚算有点威力的传球。这样,中国队的进攻就成了一条腿走路。这是中国队在上半时最大的不足。

  现在的右后卫王亮整场表现中规中矩,基本上没有大的错误。与郝伟相比,王亮显不出助攻威力;而右前卫徐阳虽然是个潜质不错的球员,但他缺少与全队的配合,根本发挥不出作用。对比原来的右前卫高尧,两人水平相差不大,都不能担当起右路的重任。

  年轻造就失败

  这支由年轻队员组成的国家队在下半时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面对韩队的进攻,中国队无力反扑,只能缩回去防守。于是,一条后防线常常顾此失彼。来自国安的徐云龙显然和李玮峰形不成默契,不仅出现回传球失误,还造就了韩国队又一次的胜利。

  在0:1落后时,这些年轻队员们的心态受到严重影响。他们不敢正视困难,只是希望尽快结束比赛。这样的一幕与去年霍顿带领下的国奥队兵败汉城时何其相似!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 注定的“恐韩症”终结者--超合金 (2000/7/29 19:31)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