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国力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力的新感觉--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阿每:有人说到了甲A才知道中国足球不好踢,其实要说起来甲B也不好混。要不然松日、太阳神、八一、红桃K、宏远这么几支甲A降班马混到现在有的还在为保级苦苦挣扎,有的虽然具备了一点冲A相,但要真正实现冲A目标何其难哉。也难怪,本赛季不知怎么地凭空出现了两只黑马--------陕西国力和长春亚泰,现在这老大老二今天都在主场赢了对手,又向冲A目标迈进了一大步。特别是陕西国力,刚刚经历了一番风雨磨难,主场换到了宝鸡,仅现场球迷就少了三分之二。在一些人眼里,国力今天别说赢球,就是能战平对手就已经烧香了。

  这种担心并非多余。比赛一开始前二十分钟里,看看浦东队那个来势汹汹的样子就真替国力着急。盖达和马赛罗如影相随,搅得国力门前危机四伏。要不是江洪表现神勇,别说进一个球,就是两个球三个球也进了网窝。险,可真险!然而,什么事情总得有个适应过程。国力也是一样。在新主场踢球,再怎么说也有点儿生不是?

  而真正的转机是国力找到新感觉之后,实力和信心才真正开始显示了它特有的狼威。要说这种新感觉,前十六轮有时候也会灵光一闪,但巴西三剑客的光芒将这种新感觉掩盖得没了光泽。国力在人们印象中是靠巴西三剑客打天下,内援是个陪衬,事实上,国力本土球员也不太争气,当然场上的发挥的确不敢恭维。原因是奥利维拉、马科斯、雷纳托太牛了,卡洛期用这三个人就足以让对手搅得对手睡不踏实。

  随着奥利维拉受伤缺阵,卡洛斯想打巴西三剑客的牌也不灵光了。尽管另一位巴西人毛罗顶替了一个巴西名额,但国力球迷谁都知道毛罗这个人跑位还行,射门吗?基本上处于初学阶段。怎么办?总不能没有前锋吧。陈家楠推上去,是卡洛斯的一着险棋,因为陈家楠前十六场上场机会很少,脚下发软是他的致命伤。但他拼抢积极速度快,关键时刻不用他用谁?然而,正是这个陈家楠起到了牵制和腾挪的效果。这样一来,中场马科斯、朱永胜、蒋龙们却如鱼得水了。现在看来,卡洛斯用陈家楠作前锋是个诱饵,诱敌深入之后,朱永胜、马科斯、雷纳托、蒋龙们才可以放心在胆地致对手于死地。这种新感觉,过去因为有了三剑客,没有找到过;今天终于在新主场打出来了。还别说,卡洛斯肯定不太了解孙子兵法,但却在无意之间用到了今天的比赛场上。按照这种新感觉,国力还有可能在客场几个强手面前表现得更好一些。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逢韩不胜该怪谁?--阿每 (2000/7/29 15:29)
期待神奇教练米卢点石成金--阿每 (2000/7/29 10:42)
八年抗日与二十年抗韩--阿每 (2000/7/27 22:18)
塔瓦雷斯能给松日带来保级吗?--阿每 (2000/7/25 00:06)
中韩对抗考验米卢还得用“猫论”--阿每 (2000/7/24 22:3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