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玩砸中国队家当--昨天中韩对抗赛观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6:45 新民晚报

  中国走不出逢韩不胜的阴影--这是观昨战之后的第一个感想;米卢仍在不懈地“开荒”--这是观昨战之后的第二个感想。

  本次中韩对抗赛,韩国队派出基本以国奥队为主的国家队,而中国队则派出以国家队为主的“奥运队”,年龄相比,中国队见长,基本实力相比,中国队没有理由见弱。回想去年中韩4度交手,尽管两败两平,但场面不输,失球偶然。而如今中国队以国家队之身份与之对阵,焉有不胜之理?于是,众人看好中国队,至少相信不会输。但是,中国队还是输了。尽管我们一再地得到“训示”:此战只是普通的友谊赛,没有必要看得过重。英格兰队34年不胜德国,也没有“恐”字,何况中韩仅22年乎?话说得容易,但是心里面,总有一股念头,总有一颗火星在闪烁。

  昨天,火星又灭。

  中国人沉甸甸的心情,没有能够给米卢带来多大的影响力。米卢依然在场边焦躁地走来走去,但如果以为他是为了打破中国队不胜的怪圈而着急,那就错了。在米卢眼里,中国队逢韩不胜关他什么事,他想的是“打入2002年世界杯”。如果以为这只是米卢说说而已,那可真是错了。昨天米卢一再地做出“蠢事”,便是执行他的“既定方针”。他下半时把中国队的阵容拆散,而这套阵容在上半时是多么地行之有效。

  上半时,是我十几年来所见到的中韩交战中不多见的场面:中国队压住了韩国队,中国队创造了比韩国队更多的机会,中国队胜利在望。

  但是不幸的是,米卢这个“败家子”在下半时把中国队的大好江山断送了。他拆了中国队的家当,把他们变得支离破碎,中场组织者马明宇换下了场,每次角球都发得极有威胁的申思被换下了场,后场救险高手张恩华被换下了场,这一系列的败着如同抽走了中国队的筋,把中国队连接前后场的中场切断了,把中国队大门前的一道屏障拆除了。另外,他把所有能上场的都换上了,甚至连他第一次见面的,本来就实力一般,并且多时未参加正规训练的周宁都换上了场!出此一连串的恶手,下半时的中国队如同一盘散沙,没有整体,没有战术,连下底都不敢,打到哪算哪,就像是一支业余队。

  看到这时,写到这里,突然明白了。米卢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中国队?米卢眼中的中国队究竟是怎么回事?米卢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经过了半年的折腾,经过了12次飞行集训和5场比赛,中国足球在米卢的眼中,仍然是一片荒地。是荒地就要开垦,就要播种,就要耕耘,就应该有收获。但是,中国足球是一片怎样的荒地呢?是肥得流油的黑土,还是没有养分的红土?它适合种什么作物?米卢仍然不清楚!到昨天为止,他仍然在挑兵选将,仍然试图找出答案。到底哪些球员称得上国脚?米卢仍未决定。人们关注的中韩对抗赛,居然一文不值,也成了试验田。因为他签下的合同里,最重要的是2002年世界杯。

  对此,我们还能够说什么呢?对此,我们应该做什么呢?

  在得出答案之前,现在所能做的也许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让米卢继续干吧!葛爱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致米卢先生的一封公开自荐信--尼基塔 (2000/7/29 19:40)
米卢 注定的“恐韩症”终结者--超合金 (2000/7/29 19:31)
足球就是足球 米卢就是米卢--晓兵 (2000/7/29 15:35)
用心良苦别成空--中韩对抗赛短评 (2000/7/29 13:30)
斩断屈辱 米卢需要一口好刀 (2000/7/29 10:55)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