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斩断屈辱 米卢需要一口好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0:55 华西都市报

  米卢需要一口好刀,确切地说,是中国足球需要米卢以其“神奇之力”运刀,来斩断20余年来中韩足球之间屈辱战史凝成的苦藤。

  炼刀先得要好钢,所以米卢背着“上任以来国家队一直没有固定阵容”的恶名,把神州大地的绿茵豪杰们雪片般招进他的“飞行集训”。然而很遗憾,在昨天中韩对抗赛的下半场,在韩国国奥正印前锋申秉皓和李东国年轻身形的对照下,而立之年的黎兵、王涛们还是那么无奈。这场可以连换八名球员的比赛是中韩足球间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对抗,如果我们不怀疑米卢的“神奇”,那一定就是他手头的“钢”还有些质量问题。

  “大好头颅,谁刀斩之”--武侠名家温瑞安先生曾如是写,我们不妨将之当作“名刀宝鉴”,像霍顿当初率军打遍弱国无敌手,或米卢前不久在古城领衔“做”掉替补阵容的水晶宫队等等,大概也就映不出宝刀本色。韩国队昨天把“大好头颅”送到了工体,可惜米卢却只剩得一柄断刀……

  对于米卢半玩耍式的“飞行集训”,心急而尖刻的媒体已经颇有些疑意,我们还不能妄断米卢的高明与否,只是在这个残酷而功利的足球世界里,米卢头顶的光环再眩目,大概也经不起多次失败的侵蚀了,更何况,世上从来就没有找不到好钢的炼刀家。

  “我认为大家对中国足球应该有足够的耐心。”桀骜的米卢还在说,其实也不无道理,君不见,当李隆杓冷静地用“手术刀”划破中国队龙门时,王涛们的战机极佳的临门一脚总像醉汉舞刀--米卢的“耐心说”应该不仅仅是针对传媒。

  刀断了,米卢,你得再炼一口更好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期待神奇教练米卢点石成金--阿每 (2000/7/29 10:42)
假如胜利来临--透视米卢良苦用心 (2000/7/29 09:10)
用心良苦别成空:中韩对抗短评--《中国体育报》 (2000/7/29 04:39)
中场疲软 后防稀松--中韩对抗赛后评 (2000/7/28 23:59)
米卢 沉默是金--毕熙东 (2000/7/28 22:11)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