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申奥难在何处?--oly20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7:3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奥运会是当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水平最高的世界体育盛会。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诞生106年间,已有17个国家的21座城市举办过夏季奥运会,11个国家的16座城市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由于奥运会日益广泛的影响和其自身蕴含的巨大商机,自80年代末以来,申办奥运会的城市越来越多,竞争也愈演愈烈。北京曾经申办过2000年奥运会,今天北京再一次提出申办2008年奥运会,显示了1100万北京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执著和不懈追求,也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和企盼。

  应该说,正在向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突飞猛进的北京,具备举办奥运会的条件。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地域辽阔的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速度令世界瞩目,综合国力较强,1999年国内生产总值已接近一万亿美元,北京市生产总值达240亿美元,完全具备举办奥运会的经济实力;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在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国家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更能体现奥林匹克运动的全球性、广泛性和参与性。北京申办奥运会得到了北京和全国广大民众的支持。不久前一家独立的民意测验公司的调查显示,北京94.6%的市民支持申办奥运会;北京拥有良好的体育设施,可容纳5000人以上的体育场有8个,可容纳2000人以上的体育馆有15个。

  为迎接明年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还有一批高水平的体育设施正在建设中;北京有着稳定的经济发展速度和良好的基础设施,在未来的10年中,北京的经济将继续保持10%的增长速度,北京和中国具有巨大的商业开发和潜在市场;北京社会稳定,对比研究显示,北京在世界主要首都城市中是刑事犯罪率、交通死亡率、火灾发生率最低,也是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北京是历史文化名城,有着建城3000年、建都800年的悠久历史。北京还是教育、文化、科研中心,拥有近百所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达数十万人;北京具有承办大型国际活动的经验,进入90年代后,北京成功地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的重大国际活动,如1990年亚运会、1994年世界妇女大会,以及每年一次的高科技产业国际周等,规模盛大的建国50周年庆典活动,使人们有理由相信举办奥运会对北京也不是什么难事。

  那么,北京申办奥运会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我们认为,总结上次申办失利的经验教训,答案应是如何在国际竞争中成功运用竞争手段。鉴于办奥运会给举办国带来的物质好处和其他好处实在太大,许多国家都在申办过程中采取了“非常手段”。而悉尼的胜利表明,这种种“非常手段”在目前的世界舞台是非常有效的。既然别人都在“捣鬼”,老实的中国人不能再吃哑巴亏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奥声援团之我见--默然 (2000/7/24 21:49)
申奥与强体--8188180 (2000/7/14 09:30)
从数字看北京申奥与农民利益双赢--oly2000 (2000/7/11 10:20)
北京申奥:知已知彼 百战不殆--oly2000 (2000/7/10 16:32)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