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 别再潇洒--范柏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20:12 根宝俱乐部网站

  即将驳火的中、韩足球对抗赛,包括李章洙在内,都说这是米卢执教中国队后的一次“落选赛”,此说有点过激但不无道理。

  道理之一,是中国足球无论圈内圈外都需要赢得这场比赛。甲A甲B足协杯逐渐衰微,中国足球只有靠大赛才能焕发激情。对抗赛有扭转“逢韩不胜”的内涵,十月亚洲杯,中国队又恰恰与韩国同一小组。众所瞩目,其胜负就非同一般了。

  道理之二,则对米卢而言。此君魅力过人,一度前呼后拥,但由于实际操作中的不尽人意越积越深,现已到了信任危机的边缘。他没看重亚洲杯,更小看中韩对抗赛,说冲击世界杯才是目标。但中国人讲实际,知道奇迹不可能一夜间出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米卢带队的时间也不短了,要是在这场国人重视的比赛中让人失望,其集训松散,其阵容游移诸多弊端,便将浮到水面,一览无遗。尽管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不久前曾表示“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但脆弱的中国足球,注定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也只能是脆弱的心态。何况世界从来就是优胜劣汰,沈阳海狮的俄罗斯籍教头涅波早就是米卢身后的“黄雀”。

  涅波之长恰恰是米卢之短。众所周知,一个优秀的教练,特别是足球第三世界国家的教练,最紧要的本事是“量体裁衣”,即根据现有的人材组合阵容,设计战术,最终化腐朽为神奇。涅波能将沈阳海狮的一班“虾兵蟹将”调教得似模似样,一举将海狮队去年的艰难保组变成本赛季的优哉悠哉,显示的正是这种能量。米卢相形见缴,应以霍顿和施拉普纳的失败为鉴。

  中韩之战,但愿中国队能强差人意,但愿赛场鲜有“下课”声。金志扬说,本赛季舆论叫下课的六名教练,包括他自己在内均无一幸免,米卢应该视为不是巧合的巧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非常米卢--晓兵 (2000/7/27 14:57)
米卢也在黑洞中穿行--掏黄牌 (2000/7/27 13:38)
请别再迫害米卢与中国足球了--超合金 (2000/7/27 03:31)
米卢米卢请快亮招--冉雄飞 (2000/7/26 12:11)
媒体能否饶了米卢?--傻子哥哥 (2000/7/25 12:09)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