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球、女人和酒--天天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5:0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据说一位名人说过:"我有三大业余爱好:足球、女人和酒",桑特拉奇也曾把足球比喻作女人。这些话都是男人说的。确实,对于男人来说,这三样东西都是令人兴奋的好东西。一个正常的男人都喜欢这三样东西,看看你们身边的男人,如果有谁不喜欢其中的一两样东西,就会显得缺少男子气。如果一个男人这三样东西都不喜欢,他在当今的社会里会被认为根本不是男人。

  作为男人,我们审视一下自己,会发现那位名人说的是大实话。足球说到底是一种有规则的游戏,体育都是这样。欣赏体育应从娱乐的角度,体育带给我们的应是快乐。过分强调体育的“为国争光”,甚至“政治意义”实际上背离了奥林匹克精神。而如今的足球被附加的东西就更多了。这是足球作为游戏本身所承受不了的。我们应该让足球以至体育回归到它本来的位置。

  如果让大家回忆一下过去重大体育赛事的开幕式,大家印象最深的可能是“意大利之夏”。绿荫场上聚集了来自全世界的美女,令人耳目一新。我们会说这怎么能叫开幕式呢?可是它确实是一次成功的开幕式。坐在电视机前欣赏着足球和美女,再打开一罐啤酒,这怎么能不是男人的蜜月呢?意大利式的浪漫诠释了足球。

  我们应该反思一下我们对体育的理解。假设我们当年申奥成功,今年我们的奥运会开幕式仍将离不开万人团体操。第一篇章:开天辟地,第二篇章:青春旋律,第三篇章:东方巨龙,……,我敢用脑袋打赌,最后一个篇章叫:走进新时代。如果我们真这样做,那就愚蠢透顶了。萨马兰奇又只能说一句“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开幕式之一”的客套话了。

  回到足球,我们如果不能保持正常的心态,用看待游戏的眼光看待足球以及足球场上所发生的一些正常的问题,我们的足球将被逼向歧途。只有用最现代的手段才能判定皮球是整体还是主体越过了球门线的争议,被我们一些人过分渲染了。静下心来想一想,这还是足球吗?还有比司法更需要公正的吗?看看我们的司法腐败吧!这才是需要我们瞪起眼来对待的。

  不是说足球不需要公正,首先我们应用正常的心态去看待它,它走向公正的路才更从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尊重中国足球其实就是尊重自己--君子亭 (2000/7/27 14:36)
金钱与忠诚--点评欧洲足球转会市场 (2000/7/27 10:27)
王涛:珍惜中韩足球对抗赛的机会--严阳 (2000/7/27 10:21)
请别再迫害米卢与中国足球了--超合金 (2000/7/27 03:31)
葡萄牙队的“慢速足球”--张路 (2000/7/26 22:4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