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5610万美元不是终点--高天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4:04 球报

  人们对打破世界纪录总是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偏好,奥运会的百米赛跑之所以受到无数田径迷的青睐,就是因为人们总是希望能够不断地向自身的极限挑战。当对世界纪录的追求升级到一定档次时,花钱——这一被某些人看作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也开始成为了世界纪录的一个项目。菲戈创造的球员转会世界纪录就属于这一类别。

  总是有一些握着大把钞票没处花的球队愿意在转会市场上进行自我炒作,如皇马之流财大气粗,又有光荣的历史作为依托,向来就是一些大牌球星乐于投怀送抱的球队,但创造转会世界纪录的关键在于球队敢不顾负债多少地花钱。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两国是大牌俱乐部的多产国家,热情而又感性化的民族是使足球疯狂的温床,因而球星转会的世界纪录一直由这两国的球队轮番享有。意甲和西甲应该是足球经济最发达的地方,这两大联赛占有了世界上大部分的足球明星,而资金雄厚的大牌俱乐部还在尽力使球星的数目增加。任意挥洒支票并非缘于资金过剩,只是因为更多、名头更响的球星就意味着更大的足球市场,也预示着更大的回报。菲戈的世界纪录绝对不是终点,因为这些自认“冤大头”的球队对于利润的追逐远没有停息,他们等待着更好的猎物的出现。

  菲戈应该算是整个地球上屈指可数的出色球员,但他绝对不是最出色的,因为在个人荣誉上及资历上,他都无法同齐达内和里瓦尔多相比,在公众的影响力上,他也比不上英格兰“酷哥”贝克汉姆,这几名球员将是制造新世界纪录的最佳人选。既然菲戈已经开了个头,那么这几名球员除非伤病缠身,成为了罗纳尔多式的鸡肋,否则他们的身价无论如何也要超过这一数字。但由于当前的世界纪录已经接近俱乐部所能承受的极限,因此,他们即使打破纪录,也会像布博卡的撑杆跳一样,一点一点地上涨。从菲戈身价仅超过克雷斯波约200万美元就可以看出,世界纪录很难再出现跳空高开的现象。高天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钱与忠诚--点评欧洲足球转会市场 (2000/7/27 10:27)
理智与情感:关于菲戈转会的随想--流云飞歌 (2000/7/26 16:08)
转会的误区--掏黄牌 (2000/7/26 14:23)
足球百年转会风云录--还俗和尚 (2000/7/20 01:51)
谈马明宇的转会:马儿 你快些走--嘶鸣 (2000/7/17 12:33)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