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观中国男排奥运落选赛有感--君子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3:3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耐着性子把中国男排与突尼斯队的最后一局看完,可脑海里却越来越闪现这样一个镜头:中国男足在麦纳麦不想赢球反而输。哦,原来是这样:怎么中国男排你越看越象那不争气的中国男足了!

  本来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中国男排就已经看到了希望,第一局在落后的时候赶到24比22领先,每球得分制啊,拿一分还不是坛子摸乌龟——十拿九稳的事。可偏偏那一拿让中国男排得到了,斗牛士硬是连得四分,反以26比24胜出。中国男排转眼间从桀骜不逊的一只猛虎,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羔羊。虽然后来胜希腊,但希望却早已经破灭,只有那背时的韩解说还在苦苦算计着西班牙会怎样怎样输球。而同突尼斯队的最后一搏,尽管中国男排开局发挥出色,快攻、拦网优势明显,也很快便以25比21的同样比分连取两局,并在第三局一路领先至20比16。可眼看胜券在握,中国队却急于求成,自乱方寸,反以23比25痛失好局。接着第四局中国队又是在24比22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接连出现不应有的失误,重演了第一场与西班牙第一局的好戏,让突尼斯队以27比25再扳一局。打到决胜局,中国队才总算顶住压力、以15比12胜出,也算没有彻底耽搁咱穷人的时间。可进军悉尼的梦,却终于又一次破灭了。

  看起来三战两胜也还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汪帅派出的又是新阵容,可看看现场比赛,细细玩味一下中国男排在比赛中的表现,却实在让人恨铁不成钢!斗志?一点没有!本来与西班牙咱们是半斤对八两,好有一打。可关键时候顶不住,任凭人家压着俺攻,那分儿便一个劲儿地往上涨,三比0!人家赢咱们一点儿不含糊。因为这是进军悉尼的最后机会。可我们的队员全在练兵,进不进悉尼好象跟他们没啥关系似的。就是赢人家东道主那三局,其实也是让人看着特悬,对手得分似乎不用愁,等着咱们送分就是,而我们得上一分,却似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而更让人能把中国男排与中国男足想到一起来的是与突尼斯的比赛。明摆着人家这是送分给咱,不管能不能进军悉尼,打出自己的气势,打出中国人的威风,这总该可以吧,可是在已经摸到胜利边儿的时候,却又放手让他出游,直到最后关头才勉强胜出。你说这比赛还怎么让人看。真不知中国男排这帮人是挖地道回来还是做整容手术后回国。

  再说技战术打法。啥?没有?这倒是怨枉人。可看了他们的比赛,却实在让人提不起要说点啥的兴趣。就说咱们一直占强的快攻吧,以往那可是汪帅的看家本领,也一直伴随着中国男排走南闯北,可这会儿在希腊的赛场上,却全然没有,不是自己失误,就是轻轻软软,再不然就全被对手拦死。反倒是人家欧洲人西班牙队大打快攻,好好地给咱上了一课。人说一招鲜,吃遍天。可咱这是怎么了,难道要学猴子扳包谷?

  三大球一直是咱国人喜爱的体育项目,可事到如今,一家子竟然出了两个不争气的东西。这就象一大户人家养了俩纨绔弟子,得,各位看官,您还是自个儿看这段话吧,俺可真说不下去了:足球(如今这排球也)是中国人民的一块心病,就象一户穷人家,近些年家境渐渐富裕了,但养了一个傻儿子,真不让人省心。吃好喝好,没委屈过他,但他从没干出个人事儿。哄他吧,他冲你傻笑;说他吧,他智商低;骂他吧,他流鼻涕;打他吧,他还真敢忠你犯浑。唉,前世做孽哟……

  中国男排,你怎么也弄到怎么看都象那不争气的中国男足的地步了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发挥失常 技术落后--希腊媒体点评中国男排落选 (2000/07/27 12:09)
奥运男排落选:西班牙3-0突尼斯淘汰中国出线 (2000/07/27 11:13)
奥运就在眼前 中国男排出线机会玄妙 (2000/07/26 14:07)
坚定立身之本--中国vs西班牙男排之战观后 (2000/07/26 13:33)
奥运男女排落选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