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金钱与忠诚--点评欧洲足球转会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0:27 精品购物指南

  当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向斯科尔斯挥舞支票本时,福格森不得不打了一场"球星保卫战"。

  这个看起来胖墩墩、头上金毛稀疏的小伙子,作为英格兰的绝对中场主力,身价被哄抬到了3100万美元。一周12万英镑的酬劳,足以让队里工资最高的基恩都眼红。福格森有什么牌呢?师恩亲情,十几年的苦心培育。幸好斯科尔斯并未像爱德华兹一般唯利是图。后者在任期间居然两次想以巨额价格转出曼联。"老爵爷只身掀翻莫拉蒂金山",英国媒体用欣慰庆幸的口吻来描述这一事件。但谁知道将来会怎样?"左路旋风"吉格斯打算两年后就转会。小贝哪一天被辣妹缠不过了,也许会去米兰城show一下身姿。号称世界头号富有的俱乐部,却被像米兰这样的豪门不惜血本"追杀收购"。而疯狂的皇马人,背着近两亿的债务想拥抱菲戈。这位"绿茵神枪手"信誓旦旦说我是皇马的敌人。但是和劳尔在同一个岛上度假的他,或许很快枪口就会瞄准巴萨。拜伦赞叹说:"金钱,是天方夜谭中的阿拉丁神灯。"皇马新老板佩雷斯往堆积成山的比萨塔上吹口气,死敌的队长也会忘记袖标上的光荣和责任。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西晋的鲁褒写过一篇脍炙人口的《钱神论》,所谓钱,是"无翼而飞、无足而走,无位而尊,无势而热","危可使安,死可使活,钱之所去,贵可使贱,生可使杀。"而忠诚,不过是一个古老的信条罢了。我们的联赛,也曾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捂着心脏,怒斥着"叛徒"离开岗位;有球员松松垮垮,闲庭信步,听任敌手在禁区肆虐;有奋身飞扑把球打入网内、矫健如土狗的"优秀"门将;也有表现出色、风头出尽的最佳第12人。近闻某甲B俱乐部大胆宣称:我们已经抓到"内奸"。这是为什么?像一位诗人说的:"金钱,是爱情的源泉,也是罪恶的源泉。"

  信仰,在悄悄地从某些人身上流失。而当我们向那些古老而纯洁的品质发出嘲笑时,生命也许正对着我们的空虚和麻木嘲笑。如果说像斯科尔斯这样的转会至少称得上是光明正大,一些更可耻的背叛是如何的龌龊。我记得,曾有两名香港球员被查出收受赌博集团贿赂,最终判处徒刑。我们球赛的执法者呢?这里,我借用一下桑特拉奇的话:"中国足球很危险。"尤其是,当我们丧失了忠诚,穷得只剩下钱的时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