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涛:珍惜中韩足球对抗赛的机会--严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0:21 生活时报

  日前,足协宣布的参加7月28日中韩足球对抗赛的队员名单中,令人惊喜地出现了你的名字。这,多少有些令人意外,但细细想来,又在情理之中。

  说意外,那是因为你年届30,作为前锋,多少有些显得老了;还因为你在国内足坛向以桀骜不驯著称——当年戚务生将你弃而不用,不就是因为你的个性过于张扬吗?说情理之中,那是因为你拥有国内足坛的多个“之最”:国内最高的前锋,身高达1米94,且高而不笨,有“头”有“脚”;中国足球职业化6年以来,进球最多的球员,由此足见你的攻击力的犀利与状态的稳定;在场上最有霸气的球员,而这恰恰是我们中国球员最为缺乏的。

  对你来说,此次入选国家队,机会非常难得,而且面临竞争,你能好自为之吗?因为你毕竟不再年轻,竞技生涯的巅峰期即便未成过去,也与“过去”相去不远了,在绿茵场上拼搏的时间将越来越少;同时,与你技术特点很有几分相近的黎兵的加盟,无疑又增加你的竞争压力。所以说,今天的你,要想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再创你的运动生涯的辉煌,无疑需要付出很多很多。

  令人欣慰的是,今天的你,比之从前成熟了许多。这从央视《足球之夜》的记者采访你,你说今天的你强烈地感受了肩上的责任一语可以看出。相信有了这份责任感,再度进入国家队的你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克己、努力,在训练与比赛中充分显示出你的实力,赢得米卢的信任,从而为自己赢得上场的机会,为喜爱你的球迷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也为国家队走出屡战屡败的阴影作出一份贡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