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内足坛八大精英教练--追风青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4:3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今年是中国本土教练的没落年。虽然外教也在不停的下课,但大都些能力以外的原因。而本土教练除了下课之外,比赛成绩也大幅度下滑。随着金志扬的下课,也预示着中国本土教练要进入一个较长的蛰伏期。

  现如今知名的国内教练大约可分为下面几种状态:

  昨日黄花:这个以徐根宝为代表。曾经是国内最富性格的铁血教练。在败走大连后,便不在江湖上混了。专心的开了个网站,频频出现在某些电视台的佳宾席上。最近又听说拍了个身价颇高的广告。虽然自己过的舒服,但足球对于他来说,不再是追求了。陈亦明与徐根宝类似,没能帅五牛冲A,还因成绩差被炒了鱿鱼。不过曾有传闻说他也将出任某电视台的特约评论员。这一类的教练经历过太多的风雨,或许已经疲塌了。淡出足坛也无可厚非,他们若能总结一下自己的的失败和教训(当然不是出书赚稿费的那种),对中国足球也算功德一件。

  日渐衰落:金志扬还是走了,离开了天津。虽然他的走有很多说法,也有很多无奈。但执教能力的逐渐衰退却是不争的事实。金指的特点大家都很清楚。但大家对他的认识除了96,97年国安的小快灵,就是他那极富鼓惑力的精神激励了。虽然他想跟洋教练掰掰手腕,可拿到桌子上才发现自己的腕子实在太细了。戚务生还没下课,但他的状态也在下滑。尽管他带红塔兢兢业业,而且战绩也过得去,但还是无法掩饰他的衰落。这几年戚务生一直在吃老本,他带队的一套和几年前几乎一样,没有什么新意。但老本总有吃完的时候。但相对与金志扬,戚务生要塌实的多。沈祥福很适时的退出了国安,接下了国青队。这个位置很舒服。虽然有亚洲出现的压力,但相对米卢小了很多。就是联赛的保组教练也比他痛苦的多。出线了是沈祥福的功劳,出不了线也无所谓,大家习惯了。歇上一段时间,又可出任某支球队的教练。沈祥福当球员算是比较成功的。但当教练的水平不太敢恭维。未老先衰,但愿他能回回炉,提高提高,或许还有救。

  上升期:大迟最近的日子很烦,厦门队的保级的事情还没搞定,国家队里事情也不少。鱼和熊掌,选谁都不好。只好从中间当啷着。在本土教练中,大迟在联赛中的成绩几乎是最好的,而且他年富力强,工作塌实,不太张扬的性格。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

  殷铁生不声不想的带着一群年轻小子打到了甲B的第二位。很让人吃惊。其实熟悉山东足球的球迷不会太惊讶。殷铁生在山东队时就很有手段,而且给山东培养了大批的可用球员,可以这么说,没有殷铁生的泰山队,就没有去年桑尼的双冠王。以殷铁生的经历,在桑特拉奇来山东的第一年他就可以找支球队当主教练了,但他没有,而是留在山东当了领队。不仅很好的协调了山东队内部的关系,也充实了自己。这一年让殷铁生受益非浅。今年的成功使殷铁生摆脱了一个地方教练的身份。高洪波在当松日队教练时就显示了其良好的潜质。在球场上就很动脑子的高洪波当教练也不会差到那里去。只要他善于学习,未来不可限量。

  以上为国内足坛本土教练的精英。而在洋教练的身后,也有不少中国的年轻教练在不断的学习,像申花的贾秀全,以及已经走上前台的魏克兴,国作金。或许从他们当中将产生中国足球的希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你还没有“留一手”的资本--红油顺风 (2000/7/26 14:18)
中国足球是非多--陈少宇 (2000/7/26 13:58)
中国足球扼杀了我的感动--gzboy1979 (2000/7/26 10:52)
影响甲A的9位外籍教练--笑熬浆糊 (2000/7/25 14:03)
洋教练三部曲--老毛毛2000 (2000/7/25 13:4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