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西队远远落后于谁?--快乐的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0:4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对于明天的巴西-阿根廷大战,无论媒体、记者或是球迷网迷很多人都看好阿根廷。以法国《队报》为例,该报认为巴西已经远远落后于法国和阿根廷等队了,并振振有辞地用克雷司波等人身价上涨和爱德盟多和德尼尔森等人贬值为例来说明,简直荒谬可笑之极。你何尝不用里瓦耳朵和卡螺丝等人的身价和奥特加等人比呢?从90年至今,在南美洲,巴西对阿根廷比赛6胜3平4负,10届解放者杯6冠2亚,5届美洲杯2冠1亚。在欧洲,巴西除98年决赛负法国`93年友谊赛负德国外,对德国、意大利、英国、荷兰、西班牙、法国等欧洲一流强队再无败绩。真不知巴西远远落后于谁?远远落后在何处。想一下《队报》93年起到98年世界杯巴法决赛前夜对雅凯一贯的攻击,在想想法国夺冠后《队报》整个版面的道歉信,大可对其评论不屑一顾。

  熊坚信,除非阿根廷人有邀天之大幸,否则休想从巴西队身上赚到便宜,哪怕是1分。大家不看好巴西队的理由无非是巴西队将帅失和、前锋和后卫多位主力缺阵、球员疲惫不堪等理由,然而上述这一切都在对巴拉圭的时候已经是总爆发了。意外失手虽然颜面扫地,但塞翁失马,焉之非福?面对过年的老对手,巴西的众位腕儿们一定会打起十倍的精神了。

  话虽如此,决不是说巴西队没有值得改进的地方,比如中后卫的人选,比如里瓦的位置,比如锋线的组合等等。凭心而论,巴西队的个人能力在世界上首屈一指,但综合战术水平,便有五六只球队和其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了。提高战术水平不是说向XXX学习什么,就向352是德国人的精髓一样,442是巴西人的看家法宝,巴西队在场上的球员只要都知道是在踢整体足球就够了,足够了!!!94年就是榜样。

  说起巴西足球,熊十分怀念桑塔纳,一位伟大的、执著的、坚韧不拔的艺术足球大师。难以忘怀他82和86年世界杯壮志未酬时的忧伤,更加难忘92、93年他率圣保罗横扫天下,拥抱胜利时的开怀。无论从风格、经验、人品等方面考虑,桑塔纳都应该是执教巴西队的最佳人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西和阿根廷足球百年恩怨回顾--还俗和尚 (2000/7/24 02:18)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