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主场的足协杯--hjy9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2:1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飞利浦足协杯第三轮经过八场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后结束了,本轮比赛的最大特色是主场作战的球队无一落败,而客场作战的球队除了一个点球外一球未进,这使得本轮比赛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场的足协杯。

  主场的威力在足协杯中可谓是体现得淋漓尽致,这种在联赛中难得一见的现象,却在本轮的足协杯中出现了,对于主场的足协杯,我不知是应该值得高兴还是应该为之悲哀。

  中国的许多球队向来都有“主场龙,客场虫”的现象,但只有本轮的足协杯才充分地为这一现象作出了图解,只不过足协杯上的这种表现却另有原因,和联赛完全不同。

  号称攻击力在甲A首屈一指的重庆隆鑫在面对身处甲B的长春亚泰队时自然是游刃有余,更何况对手为了联赛冲A的大局,派到客场的只是替补阵容而已,5:0的比分丝毫不让人感到意外。令人吃惊的是回到主场后,同样有着许多替补队员上场的长春亚泰队却能打了隆鑫队一个2:0,应该说首回合的大胜使隆鑫队的队员们完全松懈了下来,他们的漫不经心才是客场落败的根本原因。

  山东鲁能泰山队一向对足协杯情有独钟,虽然在联赛中刚刚客场三球负于沈阳海狮队,但在主场他们还是派上了全部主力,而海狮队却仅仅使用了年轻队员,保级无忧的海狮此举有些令人费解,这也难怪他们以1:4惨败了。回到主场,海狮队尽遣主力,只是鲁能泰山摆出了死守的架势,0:0的比分也就顺理成章了。

  武汉红桃K客场出战的也是年轻球员,他们同样也有冲A的任务,当辽宁队以2:0胜出时,人们都认为红桃K将放弃杯赛了,没想到主场的红桃K却演绎了一场翻盘的好戏,3:0将辽宁队淘汰使他们成为了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但辽宁队的失利更多的是因为他们的内耗导致了球队战斗力的下降。

  北京国安向来和杯赛有缘,客场挑战面临保级困境的厦门厦新队也自然是信心满满,心态的失衡却使他们以0:3的比分饮恨。不过回到了工体,国安仿佛变了个样,开场不久就被罚下一人的厦门队苦守了半场,下半场却被判罚了两个点球,最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北京国安以一个金球制胜。

  看来主场的足协杯背后其实都另有隐情,球队的表现更多的是由于场外因素的影响而不同的,在许多俱乐部的眼里,如同鸡肋般的足协杯并不值得十分重视,所以足协杯成为了主场的欢乐之源。

  主场的足协杯只是一种暂时的现象,对于飞利浦来说,冷门的足协杯远比主场的足协杯来得有意义,只是到了下一轮,不知道这种情况是否还会延续下去。

  主场的足协杯,令人难以理解的足协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不值得欢呼的“大逆转”--葛爱平 (2000/7/24 17:24)
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上演错误“大堆积”--葛爱平 (2000/7/24 14:55)
解开足协杯八强战第二回合冷门之谜--姬宇阳 (2000/7/24 14:43)
细评足协杯辽鄂之战:“桑拿足球”--缪晖 (2000/7/24 14:40)
足协杯冷门背后的热门话题--《球报》 (2000/7/24 09:3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