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国安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绿衣军团“醒”了--评昨晚国安队大翻盘--王亦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4:48 新民晚报

  不知是足协杯对国安队情有独钟,还是国安队分外看重足协杯,昨晚北京国安队上演“翻盘”大戏,以4比0(两个回合总比分为4比3)把厦门厦新队挤出足协杯四强。

  这是本赛季以来饱经动荡的国安队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不光比分高,最重要的是,昔日聊以自豪的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又回来了。

  客场0比3失利后,年轻主帅魏克兴勃然大怒,称这是国安队的耻辱。即便在国安队今年最困难的时候,一向脾性温和的魏克兴也没有责备过队员,看来他真是怒不可遏了。知耻而后勇,昨晚国安队表现出了已经许久未见的拚劲,硬是把客场的“欠账”全部还清,然后以更富喜剧性的场面坦然地领取了“利息”:加时赛还不到1分钟,32号桑德鲁攻进一粒“金球”。

  年轻的魏克兴和年轻的国安队正在走向成熟。刚开场时用后卫徐云龙和替补南方出任前锋,这是国安队从未有过的组合,事实证明,徐云龙相当胜任新的岗位。奇兵收到了奇效,也说明国安队的年轻教练在应付特殊局势时敢于出新,排兵布阵动足了脑筋。在对方开场不久就被罚下一人、但上半时一球没进的情况下,国安队心态稳定,阵脚不乱,坚定地通过边路寻找战机,而王涛、桑德鲁的替换上场,恰到好处,保证了国安队攻击点的增多和攻击力的持续。

  在跟厦新队的较量中,国安队有过惨痛的教训。同样是在主场,两个月前,国安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唐晓程偷袭得手,厦新队在前场的熟练配合和反击力度是不容小看的。昨晚国安队依靠积极跑动和紧密队型,弥补了个人防守能力上的欠缺。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砺,那支拚劲十足、配合流畅的国安队又恢复了精气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雄起的国安--都逗 (2000/7/24 04:15)
国脚乎?国安乎?--别把中国足球当玩笑来涮 (2000/7/22 13:50)
国安要夺冠不要保级--都逗 (2000/7/19 12:54)
指责 回国安 惋惜--竞技风暴网友说金志扬下课 (2000/7/11 01:03)
国安:桑德鲁现象--李戈 (2000/7/10 17:0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