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红桃K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桃K当了黑马又如何?--肖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6:39 体育周报

  谁也没想到,一向碰强队就腿软的红桃K队,在足协杯上却威风了一把。7月23日,在武汉新华路体育场,红桃K以3比0生擒了曾经不可一世的辽宁队。三天前双方首回合交手,红桃K客场0比2告负,这样,在2000年飞利浦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红桃K队以3比2的总比分将辽宁队淘汰出局,昂首挺进四强。从来没在中国足坛引起过谁的注意的红桃K队,终于当了一回黑马。然而,足协杯毕竟只是“鸡肋”赛事,比分本身并没有太大意义,倒是比赛前后双方的另一些故事更令人寻味。

  辽小虎抗命不玩足协杯

  辽宁队目前状况不佳,保组形势岌岌可危。对他们来说,足协杯其实是玩不起的游戏。但辽足俱乐部却很在乎足协杯,因为足协杯的胜利既可以提高士气,又可以暂时缓解球队中的问题。出征武汉前夜,辽足俱乐部一老总给新上任的顾问王洪礼打电话,告诉他一定要在准备会上多讲一讲,会下找队员多聊聊。

  但辽宁队员和俱乐部想的不一样,他们并不愿意将过多的心思花在足协杯上,因为联赛中保组才是最主要的。辽宁队最近内乱重重,先是以“三权分立”的方式将叶夫盖尼的大权削弱,接着又请旧帅王洪礼出山任顾问,却让叶夫盖尼在前台顶着,这让辽宁队员们无所适从,甚至有些反感。有队员私下透露说:“俱乐部这样搞,今年保级大概没戏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叶帅一脸阴沉,当记者问他俱乐部请王洪礼出山是否影响到他的指挥和决策时,他脱口而出:“有!”在这种情形下,指望辽宁队员们在足协杯上全力以赴,当然是不现实的。在盘锦的首回合比赛,辽宁队就已暴露出懒散、轻率的苗头,但2比0的结果使辽足俱乐部忽视了这一点。本场比赛前,记者在场边见到辽足俱乐部经理王德忠,他一脸轻松地和比赛监督尹怀容说说笑笑,还不时掏出手机和人联系:“我们主场2比0赢了,这场没问题!”上半场辽宁队0比2落后,中场休息时记者又见到了王德忠,他的脸色有些发紫。也许,辽小虎们已非他能够控制了。

  红桃K以逸待劳占便宜

  平心而论,红桃K队赛前没有志在必得的意思。现在正是甲B联赛的关键时期,红桃K能否冲上甲A也就是这几轮的事,如果因为足协杯而影响联赛,无疑是丢了西瓜捡芝麻。所以,在对辽宁队的首回合中,红桃K派出的全是替补阵容,连主教练殷立华都未随队到盘锦。总经理陈旭东也对外界透露:“足协杯是打到哪算哪。如果第一回合能战平或小负辽宁队,回到主场就尽力打,争取出线。”显然他并未指望红桃K淘汰辽宁队。

  客场0比2的比分应该不算是“小负”,红桃K要在主场淘汰辽宁队并非易事。赛前,各媒体也都预计辽宁队将进入四强。但红桃K上下并不这么认为,陈旭东21日就曾说:“主场我们将以3比0战胜辽宁队。”殷立华也解释说,客场派出替补阵容并不表示放弃,而是为了让主力球员更好地休息,在主场全力以赴。

  这种以逸待劳的作法的确收到了效果。比赛中,红桃K11名首发队员无一人参加过在盘锦的比赛,他们在体力上全然处于优势。而一贯凶悍的辽小虎们显然经不起三天两赛的折腾,打到下半场已成了强弩之末。比赛结束后,记者问张斌为何状态如此之好,他想也没想就说:“歇的呗!”可以说,殷立华让红桃K一线队和二线队用车轮战的办法淘汰了辽宁队。

  进四强祸福难料

  足协杯每年都设有一个“黑马奖”,这个奖颁给足协杯中成绩最好的甲B球队。红桃K一不留神拿了这个奖,但拿得是否值得还未可知。

  足协杯同联赛有冲突已是不争的事实。在上一轮足协杯中,红桃K队主场拼下了全兴,当时没看出有什么伤筋动骨的影响,但一周后饮恨新乡时,人们才发现红桃K队员在体力、状态上明显处于下风。这场胜利也同样让人担心,红桃K队本周六将北上长春,挑战亚泰队。亚泰在本轮足协杯中虽然也没闲着,但他们客场已0比5大比分告负,这场比赛并没有拼得太凶。在某种意义上说,红桃K队已落了亚泰的后手。

  当然,红桃K队取得这么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终究是件好事。首先,它对球队士气有不小的鼓舞作用,战胜了甲A球队,队员们的自信心也随之高涨。其次,俱乐部和教练组在今年球队的目标上存在分歧,殷立华和球员们因为外界期望过高,产生了不小的压力,这场胜利对缓解球队内部矛盾、减轻教练和球员的压力也有正面作用。其三,球队多了一次锻炼机会,尤其是新人杨红华的冒出,使球队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多余地。

  1998年的辽宁队、1999年的红塔队都曾获得足协杯黑马奖,然后他们当年就冲上了甲A。不知红桃K有没有这样的好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红桃K决不冲A--小平 (2000/7/12 05:1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