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分析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客场不设防--析足协杯的比赛--球沼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22:1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利用联赛间歇的时间,于7月20日进行的足协杯首回合的比赛。由于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四川全兴相继在1/8赛中失利,使得山东鲁能、重庆隆鑫、辽宁抚顺三队格外幸运,迟尚斌所率领的厦门厦新队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今年足协杯上的黑马了。他不仅此前淘汰了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队,又让国安以0:3惨败而归。(当然,如果北京国安的16号王涛将那记点球射入,很可能出现另外一种结果。中国的球队就是这样的稚嫩和不成熟,尽管国安在米家军占五席之多)。

  纵观足协杯1/4赛的首回合,可以看出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主队全面获胜。而且是大胜,四支主队山东鲁能4:1胜沈阳海狮、重庆隆鑫5:0胜长春亚泰、辽宁抚顺2:0胜红桃K,厦门厦新3:0胜北京国安,这哪叫做同一档次的球队比赛,又从何谈起八强之争?本想在甲B中找一匹黑马,红桃K不行,长春亚泰更糟糕。授予厦门厦新(尽管是甲A,因为刚刚升入甲A,且处于保级的危难之中)颇为更恰当些。虽然主队全面获胜,但辽宁队似乎仍未走出萎靡不振的怪圈。对阵红桃K的替补队员,失误频频。真有愧于盘锦三万多热情的观众。

  二是进球多多。四场比赛,共打入15球,平均每场进3.75个球。如此之高的进球率,是甲A联赛所望尘莫及的。多进球本来是让人高兴的事,因为足球的魅力就在于破门。可惜的是,精彩的射门场面不多见,更别提神来之球了。更多的失误是由于守门员的低级失误和后卫混乱的防守破绽所造成的。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队的锋线杀手卡西亚诺继续扮演着杀手的角色。及时到位的头棰破门得分,令人拍案叫绝。

  三是客场不设防。四支客场作战的球队,仅仅海狮队凭点球攻入一球,其他球队进球数为零。大门洞开,被灌入14个球。客队的表现实在是太差了,连点球都罚不进。看来次回合的比赛,这些球队很难翻盘了。不出太大的意外,首轮获胜的四支队伍,将是新千年足协杯四强。

  上述四队客场输球不要紧,千万别输掉斗志。这么打,即使返回主场,周日也不会有几多观众,是你们自己的消极比赛将观众打跑的。一点也怨不得别人。毫无进取精神的表现,是中国足球联赛七年的悲哀!谁告诉你?客场就必须输。就拿沈阳海狮来说,本是甲级联赛的一匹黑马,客场对阵鲁能,又将上演一场高质量的对攻赛。可实际上,一个外援也不带,锻炼新人不要紧,要知道这样的比赛是完全不会锻炼新人的。这是海狮俱乐部的失误还是主教练涅波姆的旨意?哪又一点体育精神?不太懂球的、话又讲得太多的俱乐部人士,别让人一捧就上天,海狮的惨败,更是客场不设防的恶果。人们愿看到的是真刀实枪、全力以赴的比赛,用一句广告作结束语:"让我们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点评米家军众将士--球沼泽 (2000/7/22 19:36)
客场不设防--浅析足协杯1/4赛首回合的比赛 (2000/7/22 09:28)
足协杯:杯赛不设防--晓兵 (2000/7/21 00:57)
足协杯:于无声处露峥嵘--晓兵 (2000/7/20 07:30)
足协杯拒绝黑马--肖名远 (2000/7/20 06:2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