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青岛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奥帅下课鸣不平--葛爱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5:38 新民晚报

  昨天从颐中海牛俱乐部方面传来消息说,奥斯托杰奇下课了。

  奥帅为何下课?据说主要是与球员关系不睦。俱乐部本无换帅的决心,但为最大限度发挥球员“积极性”,不得不下此狠心。

  奥斯托杰奇为什么与球员搞不好关系?还是因为他那张嘴和那颗孤傲的心。他从不把想法藏在心里,球员训练不好,上场不卖力,他都毫不隐瞒地提出批评,甚至点出其名。这便激怒了球员。谁愿意老被点名?!

  将帅不睦,最直接的结果便是战绩不佳。虽然青岛海牛队今年在打法上有非同一般的变化,但是他们目前仍有降级之虞,这便急了俱乐部。

  为了保级,为了让球员舒心,没有别的办法,只有挥泪斩主帅了。甚至连青岛媒体的同仁都指出,奥帅此次下课,与几个月前北京国安队乔利奇下岗的原委几乎一样。这两位都是直肠子,都是眼里揉不得沙子。乔利奇说,我在南斯拉夫是带国家队的料;奥斯托杰奇说,在海牛7个月输的球,比我过去21年输的球还要多。

  他们看不惯眼前的效率低下,他们需要采取果断的行动来改变,于是便把刚起步的汽车突然挂上高速档———其结果只能是熄火。中国足球有时就像是辆慢腾腾的汽车,你只有顺着它,你还能享受着歇脚的愉快。但如果你异想天开地想让它跑得快些,并动手修理,你便只能是下车(课)了!

  职业化以来,已有不少教练下课,那是因为他们能力不足,但今年的下课却不完全是这样的。没有人怀疑乔利奇和奥斯托杰奇的能力,他们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被落后的习惯势力拖下课的,这绝不是正常的,不能不让所有的足球从业人员警惕。如果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向落后迁就、低头,换来的缓和是暂时的,而最终的结果,将是保持落后,而这却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孤傲的乔利奇走了,国安队并没有带来“新气象”;奥斯托杰奇也要走了,海牛的结果会是什么样子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奥帅:爱到尽头 覆水难收--逄宗玉 (2000/7/22 12:13)
性格酿成的苦酒--谈奥斯托杰奇下课 (2000/7/22 12:05)
奥帅的忠言逆耳利于行--甲丁 (2000/7/21 13:46)
海牛演义:小哥俩钟情“鹏城客”老奥帅难破“青深圈” (2000/7/10 23:23)
“海牛演义”:奥帅激将本无意 米罗西轻敌有因--李璐 (2000/6/27 01:2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