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国力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力:关键时刻要挺住 “狼”心依旧要冲A--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2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阿每:沸沸扬扬的西安“7.15”事件,又一次将命运多孓的陕西国力推到了风口浪尖。热爱这支队伍的真心球迷,无不为他的前途而忧虑重重。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拼出来的甲B老大之位,眼看着即将实现西北足球历史性的千年跨越的西北狼,在经历了此番风雨磨难之后,还能冲A吗?

  事实上,少数制造西安“7.15”事件的观球者已经不能称之为陕西国力的真心球迷了。因为正是由于他们不理智的举动,使陕西国力和西安球迷受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损害。事情明摆在这儿:西安主场的被取消,一则使得陕西国力俱乐部将要承受巨大的经济损失,二则使得西安绝大多数真心球迷用汗水与真情孕育而成的金牌球市蒙受了污点,三则使得陕西国力已经确定的冲A之路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响。四则,真正热爱国力的广大西安球迷,很难象过去那样亲临赛场为自己心爱的主队加油助威。

  或许正因为如此,陕西国力作为西北足球的代表,在经受了此番风雨磨难之后,非但不能气馁,更不能沉沦。而应更加坚定自己的冲A信心。关键时刻,陕西国力的将士们一定要挺住,摆正心态,排除干扰,一如既往地打好比赛,特别是打好宝鸡主场的比赛,用自己的成绩和胜利来为西北足球争光,为三秦球迷争气。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上讲,陕西国力的冲A,已是箭在弦上,不能不发。

  大而言之,西北需要一支甲A球队。如果把中国分成东北、华北、华南、华东、西南、西北几个大区域的话,其他大区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甲A球队。唯独西北地区没有自己的甲A球队。如果陕西国力能够冲A成功,其意义已经超越了足球本身,不但有利于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而且对正在实施的西部大开发也是一种无形的促进,必将带动西北经济的提升。

  中而言之,西安需要一支甲A球队。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曾经的辉煌和灿烂已经使她声名远播。而其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更让人们响往。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西安作为文化古都,又与其经济的落后地位极不相称。足球作为一种新兴产业,其对经济的幅射力和影响力是众所周知的。这在国内外诸多城市的发展中已经得到了印证。西安拥有一支甲A球队,是西安的荣耀,西安的品牌,更是带动西安经济发展的润滑剂。

  小而言之,老百姓需要一支甲A球队。足球除了是世界第一运动项目之外,而且还发展演化成了一种特殊的足球文化甚至精神。西安作为一个知识密集文化密集的大都市,其体育运动却因为受到经济的制约而相对落后。而恰恰是因为陕西国力目前在甲B渐成王者之相,使得陕西体育完全可以以足球来带动整体的发展。足球先走一步,顺应了老百姓特别是球迷的意愿。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力:当务之急是稳定心态--晓兵 (2000/7/20 10:11)
西安球迷闹事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