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好好看球--王治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2:12 球报

  看球无非是看一场游戏,我们可以全情投入,但不能因为个人喜好而“打砸抢”,这是犯罪。

  突出表现有两个:一是一些球迷言行不文明,甚至聚众闹事,公然“打砸抢”。在北京的一些球迷中,存在着被人们嗤之以鼻的“京骂”。在另一些赛区,有些球迷竟然打出了”以血还血,以牙还牙”的横幅,并围打客队的球迷;有的还破坏球场基础设施,砸伤客队球员,砸坏客队汽车;有的还和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冲突,无视法制的存在……据统计,足球职业化以来,中国足协处罚的违反“赛区安全秩序规定”的事件共有42起,仅今年上半年就有8起。另一个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是,赌球违法犯罪活动抬头,污染社会风气。在前不久进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期间,北京、四川、广东等地的警方就查处了一些不法分子借机赌球活动。

  往大了说,球迷闹事是破坏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和影响社会安定,往小了说,这起码违反了社会治安管理条例,别以为法不责众,如果执法机关下决心,该罚款的罚款,该拘留的拘留,该逮捕的逮捕,该起诉的起诉,该判刑的判刑,千万别不当回事。

  其实没什么,足球应该回归足球本身的乐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安:球迷的天空突然变得灰暗--阿每 (2000/7/19 17:42)
西安球场见闻:让步 西望长安----马克坚 (2000/7/19 17:06)
西安呼唤文明球迷--晓兵 (2000/7/17 22:43)
西安球迷闹事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