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央视名嘴“四四二”--徐承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2:02 球报

  央视名嘴,耳熟能详,细细排列,竟是一个标准的“四四二”阵型:守门员:张路,后卫:宋世雄、蔡猛、沙桐、孙正平,中场:张斌、刘建宏、韩乔生、李维淼,前锋:黄健翔、宁辛。

  守门员非张路莫属。张路是前北京队的门将,如今摇身一变已是国安俱乐部的总经理,客座央视“意甲直播”也有10年。眼睛眨巴,摇头晃脑,手舞足蹈,是张路解说时的神态。凭其浸淫足球数十年的功力,重操旧业估计不会太难。

  由老宋领衔的后卫线还有什么令人不放心的呢?宋式解说,频率之快,胜过机关枪扫射,出脚速度比之鼎盛时期的巴雷西有过之而无不及。左有蔡猛、右有沙桐,老宋和孙正平镇守中路,平行站位,固若金汤。蔡、沙血气方刚,体力充沛,助攻能力特强,尤其是沙桐的远射,简直是“卡洛斯第二”。

  张斌作主持人有模有样,当制片人有板有眼,这不,又升官成“监制”了。他统领三军,号令四方,组球分球,得心应手,不是“齐达内”是谁?日渐成熟的刘建宏,右前卫的位置非他莫属。建宏提问题的精确度就好像贝帅哥的任意球,既刁又准,令对手猝不及防,把足协领导问得结结巴巴就是他最成功的战例。前国脚李维淼就是能攻善守的德约卡夫,他的能力无可非议。韩乔生是元老了,经验丰富,轻易不会丢球。

  黄健翔的能力有目共睹,把他推到前锋线上众望所归。作为新生代体育解说员,理应担当起摧城拔寨的重任。其解说妙语连珠,娓娓动听,既有“外星人”带球时衔枚疾进的轻灵,又有“黑珍珠”克鲁伊维特门前抢点的神韵,尤其是“球进了”三字,不正是巴蒂完成最后致命一击的最好注脚吗?宁辛一女流之辈,让她与健翔搭档,最初是出于“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考虑,没想到几次热身,宁女士打出好几个“F”球,处处“占先”,坐稳了“正印前锋”的位置。

  军中不可一日无将。经竞选:马国力任央视名嘴“四四二”足球队主教练,张慧德、于大川任正副领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