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国力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北狼不该迷失方向--《球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1:04 球报

  西安球迷主场骚乱依旧余波未平,由此引发的系列问题是令人关注的,更是令人痛心的。一个甲B乃至整个甲级联赛最火爆的主场,一匹蛰伏多年后终于强势爆发的“西北狼”,经此波折后肯定会受到不小的影响,只是我们希望这种打击对于他们而言至少还不是致命的。为了西北足球的明天,各有关方面在反思这一事件带来的教训的同时,也应该尽可能想办法把这种损失降到最低点。

  “西北狼”将在一种两难的境地中选择,是“上”还是“撤”。“上”就是冲A,对于年年为保级而战的国力俱乐部来说,今年无疑是有史以来最宝贵、最值得珍惜的大好机遇。但就是在联赛即将冲刺的阶段,厄运却降临了。迁移主场意味着数百万的经济损失,这些钱对大牌俱乐部来讲不过是几场球的奖金,但对“西北狼”来说无疑是釜底抽薪,本就捉襟见肘的俱乐部资金现在更显得苍白无力。“撤”也就是玩不起了,走人。但面对高歌猛进,一路领先的形势,想说“撤”却也不容易。大西北足球的代言人在本该最宽广的征途上突然被迷雾包围,冲A陡然增添了相当多的不利因素。

  相对而言,陕西在大西北还是足球土壤最肥沃的一片沃土,但是多年来,冲A无疑是横在他们眼前的一层窗户纸,是阻碍他们完成自我超越的瓶颈,或许一旦冲上甲A就会像西南足球的开路者四川队那样步入另一个境界。同时我们必须客观地说,陕西足球还不具备当年青岛海牛、天津泰达由甲B冲A时那种舍我其谁的绝对实力,今年的大好机遇如果丧失了,也许陕西足球还得在甲B的惨烈搏杀中沉浮多年。

  足协的处罚对于国力的球队经营、将帅心态等方面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如果可容纳3万多观众的宝鸡体育场成为他们的新主场,主场氛围并不会比西安逊色多少,在天时、地利、人和上的优势几乎没有任何缺失。只要利用难得的一周休整及时把全队的士气调整好,把新主场的工作落实好,“西北狼”依旧是今年冲A的第一热门。而现在真正让人担心的恰恰是国力俱乐部自上而下的失衡的心态。

  据报载,国力俱乐部总经理李志民在接受采访时对国力因球迷闹事遭受重大损失表示不满。他觉得这处罚对球队不公平,赛区出了问题板子不应该打到俱乐部的身上,他甚至表示不管主场定在哪里,只要离开西安他都不想再玩足球了。身为受损失和牵连最严重的球队老总,李志民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他也应该清楚,这种处理方式几乎已经是国际足坛通行的规则,当年利物浦球迷制造海瑟尔惨案后“牵连”的甚至是全体英格兰职业球队,导致他们在几年之内无法参加欧洲三大杯赛事。

  对于足协这个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处罚,国力俱乐部应该选择坚决服从,任何抵触情绪都是对自己的发展没有益处的。

  如果要再深说一句的话,一个成熟的职业俱乐部不仅仅需要把经营和成绩搞上去,引导自己的球迷如何支持自己心爱的球队也应是它的责任。在宝鸡的新主场,尽管过去国力曾经把它作为自己的主场并且球市相当火爆,但在西安球迷事件的阴影下,宝鸡主场也许得经历一个热启动和磨合的过程,虽然只剩下三个主场,但如何让一个狂而不乱的主场氛围最大限度地为国力冲A提供动力,如何防止西安球场的一幕不在宝鸡重演,都是国力面临的课题。

  比起此前单纯的冲A理想,如今“西北狼”面对的考验要严峻许多,就把它看做一支球队成长中必然的代价和“磨难”吧,在明年的甲A,在未来的联赛岁月里,领略“西北狼”不羁的豪情,或许是球迷共同的期待。“西北狼”不应该在一阵风沙中迷失自己的方向。 关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力:当务之急是稳定心态--晓兵 (2000/7/20 10:11)
西安球迷闹事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