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放弃是最好的选择--碧咸温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22:5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说再见别说永远,再见不会是永远。说爱我别说承诺,爱我不需要承诺……

  伴随着这曲伤感的歌曲,我想到了泰山的前程。此轮战罢,泰山离冠军又远了一步,形势迫使我们该作出必要的放弃了。

  上赛季双冠王的荣耀就注定了这个赛季的艰辛。外界的密切关注,球迷的殷切希望给年轻的泰山施加了巨大压力。平心而论,以泰山队的目前状况,能走到这一步已属不易。我们没有必要过于在意今年的一得一失。关键是在这支年青队伍的动荡起伏中,能够得到质的提高和走向成熟。为此,我们有必要对今年的冠军说声再见了。

  既然泰山俱乐部的宗旨是百年俱乐部,就没有必要过于注重今年的成绩;既然球迷们真心支持泰山,就不必强求泰山接受必拿冠军的承诺。事实上,今年泰山面临三项重大赛事:亚俱杯,联赛,足协杯。在赛程安排紧密且泰山队人员有限的条件下,我们该作出如何取舍呢?

  在我看来,既然联赛冠军已大势已去,不如来个顺水推舟,不在他身上耗费太多的精力。在保证三甲的前提下,大量起用新人,毕竟他们才是泰山的希望所在。“糙哥”的叫法,多是外界的“酸葡萄”心理作怪,但泰山队员技术水平难以服众却是不争的事实。对于这一点,只能从年轻抓起,而在激烈的甲A赛场锤炼,对于他们的成长绝对大有好处。至于足协杯,也并非非夺不可。在这项赛事上,我们已两度折桂。何况足协杯的含金量远逊与联赛。联赛都能放弃,何况足协杯乎?启用年轻人,演练新的战术打法,这才是足协杯的真正意图。

  养精蓄锐,力拼亚俱杯,才是我们理智的选择。亚俱杯毕竟是亚洲的大赛,关系到国家荣誉,而我国在这项赛事上仅得过一次冠军。如泰山夺的亚俱杯,不仅是整个山东的巨大荣誉,对于改善我国“亚洲二流”的足球形象,提高我国足球的国际地位,也大有好处。另外,相对甲A而言,亚俱杯称得上高水平的赛事,各种风格流派并存。参加这种比赛,绝对有助于泰山队技战术水平的提高和足球意识质的飞跃。这是泰山长见识开眼界的好机会,也符合泰山俱乐部“力争世界一流”的精神。

  从某种意义来讲,亚俱杯比双冠王的荣誉还要高的多。连拉奇奥这样的绿荫豪门都不能同时三线作战,我们作出这样的决定,又有什么犹豫担心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山之路还漫长--剑走偏锋_鲁 (2000/7/16 21:22)
泰山精神不能丢--剑走偏锋_鲁 (2000/7/16 19:12)
泰山反思惨败原因--东山 (2000/7/13 16:28)
泰山 一路走好--剑走偏锋_鲁 (2000/7/12 09:09)
泰山败因探密--碧咸温云 (2000/7/12 08:3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