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球 摒弃浮躁--张小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20:24 中国体育报

  浮躁,两个字,大话题。

  教练说,现在太浮躁,别搞升降级了,否则大家都急功近利地比赛,别说提高不了水平,就连原来那点东西也剩不了多少了;

  老板说,保级的压力、经营的压力、领导的压力、球迷的压力,把这些压力凑在一块,必然走向浮躁,以后?谁会想那么远呢;

  球员说,越到联赛后期,比赛时的心情越容易激动,越想踢好球,就越容易出差错,越出

  差错心情就越急躁,不知道这是不是是浮躁;

  球迷说,赚那么多钱,踢这么臭的球,连保级都困难,养着你们干嘛?为了你们踢球,我们花钱不说,还要顶着太阳晒,还要扯着嗓门喊,没说的,就是要赢球,什么胜败兵家常事,咱们的球队就得赢;

  媒体说,浮躁是中国足球进步之大忌,浮躁是中国足球短视之症结;然而,很多媒体也跟着嚷嚷,今天是黑什么,明天是官什么,后天是假什么,反正比赛场外的事情比比赛好玩,什么好玩炒什么。

  看看今天的赛场,浮躁之风越演越烈!

  西安赛区因为对裁判不满,引发了球迷骚乱事件;

  南京赛区因为证件问题,记者和工作人员发生了矛盾;

  抚顺赛区一位教练再次跑进足球场,对着裁判指手划脚;

  重庆赛区比赛虽然激烈,但是推推搡搡的动作不少,还有因为争议进球短时间中断了比赛;

  ……

  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批评浮躁,几乎所有的人又都陷于浮躁之中。

  浮躁真的不容易摒弃?不!

  浮躁能帮助你保级吗?不能。只有踏踏实实脚踏实地地训练和比赛才是保级的根本出路。

  浮躁能减少你的压力吗?不能。压力是客观存在,压力是前进的动力,认识不到压力的积极作用,压力只能变成浮躁。

  摒弃浮躁,关键在认识。张小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的窟窿--邻家小哥 (2000/7/17 15:41)
中国足球走不出亚洲的原因之一:中国人的习惯--无名可 (2000/7/16 23:03)
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赛制急需改革--掏黄牌 (2000/7/13 09:40)
给中国足球改革的一些建议--图蓝朵 (2000/7/12 12:26)
从金志扬“下课”看中国足球环境 (2000/7/12 09:2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