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看看人家 别把孩子们惯坏了--李永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7:01 北京晚报

  我一向反感那些常把“看看人家外国”挂在嘴边的人。我也一直支持应该给球员较高的报酬,尽量改善他们生活条件的说法。但昨天当我编发了“德国队要过苦日子”这则消息后,却好像有种觉悟———我以前可能错了。

  文中说,德国足球队在欧洲锦标赛上落了个灰头土脸之后,新任国家队总经理鲁梅尼格,解雇了球队的专用厨师和保镖,并让球队在世界杯热身赛时,住在一个体育学校而不是高级饭店里。

  看看人家,再看看自己。

  思想就是这么可怕,经常会让你想到不愿意想的事上去。比如现在的我,就忽然想问我们的球队经理们,最重的负担是什么?其实答案已经有了,那就是如何多划拉点儿钱,好让球队住好吃好。否则,节骨眼儿上给你来场“兵变”什么的,谁受得了?于是,经理们少有不哭穷的。

  但是真穷吗?有消息说甲A最“穷”的敖东队,一年都有1500万元赞助。一个队以30人算,每人每年就是50万元。少吗?我们一个甲A球队,随随便便一年就会花掉三四千万元。如果说中国足球穷,那是技术“穷”、战术“穷”,当然精神更“穷”。道理也很简单,当一个人被物欲淹没之后,你还能指望他在整体利益需要他拼全力一搏时拼尽全力吗?大概不会,他还要留点劲儿去享受呢。

  现在,德国队出了道题:德国大球星可以住学校(你可以认为这是一种宣传手段,或是形式主义,但人家知耻),中国小球星们呢?

  我也有道没解开的题:屡建战功的中国女足为什么能住招待所--没钱!但屡战屡败的中国男足却非“三星级”以上不住--钱多了烧的?

  都把孩子们惯坏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