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口红米卢--舒桂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5:08 球报

  米卢能不能救中国足球?天知道。照眼下的情形看,多半是救不了的。现在的国家队能叫国家队吗?要什么没什么,说得难听一些,狗屁都不是。

  是米卢没本事吗?人家从前的成绩摆在那里,怎么着也不是一骗子。是中国足球不行吗?那是自然的,这不正是请米卢来的原因么。

  据说米卢如今肠子都悔青了,他压根搞不明白中国人为什么也胆敢想冲世界杯,看了那么多甲A,只有山东和上海两队给他的感觉还像是在踢足球。尽管米卢的内心是如此悲观,可表面还得撑着微笑,使着性子表扬手下那帮队员。没法子,人为钱死,好歹是120万美金的年薪呀。

  随着大赛的临近,对米卢的批评意见如今已是越来越多,不单战术技术,还有人格道德。很难说米卢该不该骂,不过骂从来都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不健忘的话,年初咱们就是这么骂霍顿来着的,当年也这么骂过施拉普纳,话可能还更难听。

  骂有何用,到时候人家拍拍屁股一走了之,顶不济不跟你玩了,可怜的还是中国足球。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请他来之前,就理应把所有的问题都想到,怎么合作怎么互相制约又怎么达成一致。

  直至近日,当初中国足协匆匆决定聘请米卢的细节总算被透露出了一些。请他是何人的主意?原来是体育总局的某主要领导人拍板的,其实当时也有很多反对意见,认为应等等再说;为何请米卢?说白了就是为堵群众和舆论的嘴,有谁去认真考察过这人到底怎么样是不是适合中国足球呀——当时中国足协实在感觉顶不住了——如果请来世界上最有名的教练都不行,你还能怪我吗?!

  一句话,让米卢执教的实质,就是中国足协在抹名教的口红瞎混。至于这口红能不能起到真正的作用,那就管不着了,能应付一时是一时。

  骂米卢有什么用?中国足坛毫无章法的用人制度,得过且过的“阿混”作派才最该骂。领导一句话就能决定谁当主教练——这是中国足球的现实。口红一擦掉,活脱脱又是死人一般的苍白颜色。当然这也是老生常谈,没有什么新意了。领导自己,不也是凭更高的领导一句话,就吃上足球这碗饭的吗。从上到下的任命制不改,小小的米卢算什么,他才起多大个作用——中国足球还是没戏。

  李晓光依然很有滋有味地在国家队干着他的领队,愿意领的时候就“领”,不愿意领的时候就跟你“对”;

  因为是前届领导定下的主教练,米卢再怎么胡来,也没有人去监督他。为什么,上任的事情咱要管了,以后谁来承担责任?

  中国足球恶性循环,更换了多少主教练,队伍建设的连续性只是奢谈。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如果米卢万一真的不行,咱们该请谁去呀?舒桂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极度恐慌--舒克 (2000/7/17 15:00)
米卢“水晶宫”里没迷路--评中英对抗赛 (2000/7/14 14:19)
米卢与千里马--打手陈国汉 (2000/7/14 09:28)
米卢 别让我们太失望!-- 苏克 (2000/7/13 15:46)
米卢和考佩尔谁更懂足球本质?--文涛 (2000/7/13 03:08)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