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高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1:04 球报

  在目前的甲A联赛中,真正可以称得上是兄弟球队的只有辽宁省的大连实德、辽宁抚顺和沈阳海狮,四川省的四川全兴和重庆隆鑫以及山东省的山东鲁能和青岛海牛,而在本轮赛事中兄弟球队竟然全都相遇,三场比赛无一以平局收场,并且三场比赛的最终结果都是在最后阶段决出的。沈阳海狮在补时阶段将平局葬送,而青岛海牛更是两度扳平比分的时候两度被对手超出,重庆隆鑫也是在最后的20分钟内奠定了胜局,几场比赛的交锋情况蔚为惨烈。

  在职业联赛史上,沈阳海狮与大连实德的成绩是无法比拟的。大连实德在6年职业联赛中4次夺冠,更是创造过55场不败和11场连胜的职业联赛纪录。而沈阳海狮头一年参加联赛就遭受降级的命运,在1997赛季借甲A扩军的机遇幸运地冲上甲A,在甲A联赛中也是年年图保级,最好名次仅仅是第10名,至今依旧保持着连续20场不胜的职业联赛最高纪录,但沈阳海狮此前在主场同大连队交手竟是丝毫不落下风,这倒是有些不可思议。沈阳海狮在主场与大连队交手3次,沈阳海狮的总成绩是1胜2平,进3球失2球。尽管沈阳海狮在主场仅取胜过大连队一次,但那次却有着非常的意义。1994赛季的职业联赛,大连队以6分的优势荣获首年度职业联赛冠军,那一年他们只输了三场球,除了输给广东宏远和广州太阳神这两支南派球队之外,另一场球就是输给了当年降级的沈阳队,而更有意思的是沈阳队当年只赢了一场球,就是赢的大连队,这一切都显得那么不公平。基于以上这些因素,大连实德此番北上挑战沈阳海狮铆足了劲要报一箭之仇。沈阳海狮在补时中输给了大连实德,这场比赛是沈阳海狮首次在主场败于大连队,这个结果证明上帝也终于公正了一回。

  山东鲁能与青岛海牛是一对真正的冤家,尽管山东鲁能一向以老大哥自居,而在职业联赛中的总成绩也一直比青岛海牛强,但看一看两支队伍的交锋史,你就可以发现,两支队伍的胜负关系却很不平衡。在1998赛季之前,山东鲁能与青岛海牛交手6次,总成绩是3平3负,无一胜绩。上赛季桑特拉奇入主山东鲁能之后,在主客场均战胜了青岛海牛,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但在本赛季客场又败给了青岛海牛,这样,在职业联赛中的总交锋史上,山东鲁能便处于下风,这一切也使得这两支兄弟队伍的交锋变得很惨烈,近几次交手已经再没有平局的概念。本轮比赛也基本上延续了两队交锋的一贯风格,山东鲁能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扳平,但还是以顽强的意志在最后三分钟攻入两球,从而在主场顺利战胜了对手,也使得两队的总交锋史变为山东鲁能3胜3平4负,基本上是平分秋色。值得一提的是,在两队的交锋史上,单场比赛的总进球从未超出过3个,本轮比赛的6个进球自然产生了两队交锋史上的一个新纪录。

  尽管重庆隆鑫并非纯正的四川省球队,有“赖老乡”的嫌疑,但重庆的球迷早已经将重庆隆鑫当作了自己的家乡球队,重庆隆鑫队的成立也使得中国的四个直辖市均拥有了自己的球队。

  在当年的前卫寰岛刚刚冲入甲A之时,便以重金组建了中国的“梦之队”,最后虽然仅取得第五的成绩,但作为一支升班马也已经相当不易。在1997赛季和1998赛季中,两支队伍的交锋呈现一个特殊的规律,前卫寰岛在主场仅能战平四川全兴,但在客场遇到对手却总是能痛宰对手,这对于“主场强龙”四川全兴来说确实是一个极大的打击。在1999赛季却是掉了个个儿,四川全兴在主场首次尝到与对手战平的滋味,但在客场也尝到了首次败给对手的滋味。在本赛季首个主场中,四川全兴倒是彻底出了口气,4:0的比分将几年来逢对手不胜的屈辱一扫而空,但这却也仅仅如昙花一现。在今天的比赛中,重庆隆鑫再次战胜对手,使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提升到9场,而四川全兴客场连续不胜的纪录也已经提升到6场,重庆隆鑫与四川全兴的总交锋纪录也变成了4胜3平1负,重庆隆鑫占绝对优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连还是那个大连--简析甲A18轮后的夺冠走势 (2000/7/17 00:23)
甲A第十八轮观感:靠什么最终取胜?--阿每 (2000/7/16 21:18)
戏说甲A列强--后场发动机 (2000/7/14 10:41)
甲A:夺冠保组形势分析之保组篇--szygoal (2000/7/13 17:11)
甲A:能否实施真正意义上的一周双赛--京想 (2000/7/12 16:3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