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辽宁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场特殊的战例--王后军评辽沪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2:04 根宝俱乐部网站

  申花队在客场能以1:0战胜状态回升的辽宁抚顺队,这三分的取得非常不容易,非常关键,非常重要。从整个场面上看,在对方强大的攻势重压下非常被动的申花队做好了迎接重重困难的准备,心态稳定,防守方法明确,没有心理上的混乱,顶住了对方,特别是虞伟亮扑出了一个必进之球,保持了大门不失,为申花全取三分立下了奇功。

  单从本场的结果来看,彼德诺维奇的防守战术是成功的。对辽宁队享有盛名的三叉戟进攻组合张玉宁、曲胜卿、李金羽派了卞军、忻丰、拉萨专门盯防,并切断了他们三人之间的联系,使张玉宁、李金羽在整个场上心情烦躁,无计可施。对于本方的两个边路用吴承瑛和张勇布防,减少了以往两个边路空隙很大的漏洞,迫使对方进攻速度减慢,必须阵地进攻。

  对于辽宁队而言,他们的阵地进攻,从这场比赛的情况看,显然没有良好的组织,他们思想不统一,快和稳没有结合好。打阵地战由于对方防守人数特别多,一味快是不行的。稳一点寻找机会没有错,但是该快时要快,不能稳过了头。我认为辽宁队的队员缺乏集体战术素养,他们想依靠自己个人的创造性来射门进球,特别是李金羽,在被盯得比较死的情况下一味想自己寻找机会,活动范围很小,没有离开过有威胁的区域,如果他能加大跑动范围和加快跑动速度,就有可能插出空档为同伴创造机会。

  辽宁队没有加强边路突破性战术的组织,再加上边路的传中球质量很差,在获得机会的时候,心情太急没有把握住机会,对申花队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件幸事。从效果和某些防守的方法来说,是成功的。但是,由于防守后卫线上就投入了六个人的兵力,中前场人数明显不足,也就不能组织有效的进攻。中前场的四个人中只有刘军和萨里奇还有一些快速反击的能力,庞利和申思这方面的能力都比较差,这样的布局实际上是不合理的,可是足球就是这么巧,也就是刘军的一突一传,萨里奇的冲顶使申花队得到了三分。我认为这是一场特殊的战例,如果申花队以此为经验,这样的打法是不可能造就申花队二次创业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闲话裁判--王后军 (2000/7/6 15:49)
运气不好勇气在--王后军 (2000/7/4 11:27)
申花需要细腻加疯狂--王后军 (2000/6/26 11:1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