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第十八轮观感:靠什么最终取胜?--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评论员阿每:本周日下午进行的甲A第十八轮的四场比赛尽管波澜不惊,好象该赢的都赢了,没有什么跌破眼睛或者冷门之类,但细究起来也很有些意思。排名第二、第三的上海申花和山东泰山双双战胜了对手,也让本赛季的夺冠悬念不至于那么早地解开。尽管两者都是赢球,但一个客场面对的是近来虽然有些摇摆但冲劲十足的辽小虎,而另一个则是主场对阵,对手是同省兄弟青岛海牛,都是不好惹的主,可谓申花与泰山的硬骨头。可是申花和泰山队硬是把硬骨头啃了下来。场面上看,好象并不占什么优势,但却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看过这两场球之后,也引发了足球比赛靠什么最终取胜的思考。应该说辽宁抚顺队拥有多名天资非常优秀个人能力非常强的选手。特别是李、张、曲三人组成的三叉戟的左冲右突,的确能够给对手带来致命一击。而辽宁队赖以取胜的法宝也在于三叉戟的精彩配合。但本场比赛我们看到了什么?这三个人好象都忙着自己去抢机会抢镜头抢立功,很少见到三个人在一起的精彩配合。单打独斗的场面不少,但与队友的配合却显得脱节。场上机会不少,但由于太急于表现,光顾了自个儿玩了,而错失了与队友稍稍配合,就可以获得的绝佳的得分良机。而反观申花队,尽管没有什么出众的球星,但整体配合的优势还是发挥的比对手强,特别是下半场整体协防补位非常出色,从而瓦解了辽小虎球星们的多次进攻。辽小虎输了,并不是对手太强,而是自己做的不够好。特别是辽宁门将法布雷斯为了逞一时之勇而得到红牌之举,更是犯了兵家之大忌。事实上整场比赛辽小牙场面上占了不少优势,但最终却因为整体优势没有发挥出来而输掉了很有可能赢的一场比赛。

  而山东泰山获胜的这一场比赛也有异曲同工之妙。泰山名将宿茂臻并没有被桑特拉奇派上首发阵容,看来桑尼并不指望其依靠个别球星的力量来拿下本场比赛,而是相信山东队的整体力量能将对手打败。事实上队员们基本上做到了。尽管有一段时间他们做的并不好,攻防有些脱节,竟惹得主教练桑尼愤而离场。但从整场比赛看,面对顽强的对手,山东队依靠全队的整体优势,三条线配合得比较紧密,四个进球基本上都是整体配合的结晶。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戏说甲A列强--后场发动机 (2000/7/14 10:41)
甲A:夺冠保组形势分析之保组篇--szygoal (2000/7/13 17:11)
甲A:能否实施真正意义上的一周双赛--京想 (2000/7/12 16:35)
泥饭碗 洋饭碗 谁能盛下甲A这碗饭--阿每 (2000/7/11 23:42)
甲A:告别土帅时代--刘开银 (2000/7/11 19:4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