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数字看北京申奥与农民利益双赢--oly20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0:2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今年春季,北京的几场风沙,有人着实高兴了一阵子。他们把北京风沙弥漫的照片搬上了互联网,认为就凭这,北京申办奥运会也机会不大。我们则有些担忧,北京的自然环境确实到了非治理不可的境地。

  后来,我看了一篇报道,第一组数字说,今年北京上空的12场沙尘暴,扬沙的80%是来自外地,20%源自本地。第二组数字说,北京进行绿化隔离带早在十几年前就出现在北京城市规划中,按照亦步亦趋的规划,全部建成要等10年左右,而现在则要求“三年基本完成,四年扫尾”,10年是肯定赶不上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了,但四年完成就不同了,意义也不一样。第三组数字,北京的农民种一亩小麦扣除所有成本,能挣25元;种一亩水稻,必须亩产达到500斤以上,才能有利润65元;种玉米则要倒赔139元,而同期的乡镇企业人均收入可达1万元。第三组数字,农民退耕还绿,种一亩树苗可挣1000元,一亩果树可挣600元。

  过去种树种草意味着牺牲村镇、农民的个人利益,国家投资搞绿化,从今年起走入了按照市场规律抓绿化建设的新路子。从以上几组数字可以看出,绿化实际上既有利于北京申办奥运,也有利于农民的收入提高,确实对大家都有好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申奥:知已知彼 百战不殆--oly2000 (2000/7/10 16:32)
虚拟新闻特写:北京通过申奥初选--oly2000 (2000/6/27 11:54)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