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厦新拉响“红色警戒”信号--蔡奕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9:3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已经输不起的厦门厦新队上周作客大连,结果还是以1:3铩羽而归,虽然该场比赛胜负早在意料之中,大连实德队的强大众所周知,想在它主场拿分绝非易事,但是厦新队的失利多多少少令球迷大失所望,更为不幸的是同处于降级区的北京国安、深圳平安、辽宁抚顺等球队全面告捷,就连一直垫底的吉林敖东队也大发神威,3:0干净利落地痛宰云南红塔队,使其积分上升为12分,仅比厦门厦新队少3分。这下子厦新队可谓是上无“援兵”,下有“追兵”,甲A联赛十七轮过后,厦新队真正拉响了“红色警戒”信号,保级前景十分堪忧。

  综观该场比赛,厦门厦新队打得不算太坏,只是与攻击力强大的大连实德队相比确实相形见拙,脆弱的后防线经不起实德队的“摧残”,结果被对手灌入三球,首先是本方后卫解围失误,自摆“乌龙”;然后又遭对方前锋魏意民的一记吊射得分;最后由于队员体力不支,被孙继海一个突破,左脚劲射锁定胜局。厦新队的后防线再也经不起甲A诸强的洗礼,失球数达到26个,仅次于天津泰达队,位居“第二”。“有失”必有“进”,连厦之战厦新队的那个进球,又是定位球破门得分,这足以看出厦新队的得分手段如此的少,截止甲A第十七轮,厦门厦新队的进球数仅为少得可怜的11个,比积分垫底的吉林敖东队还少4个,进球数列甲A倒数第一。更为甚者,净胜球方面厦新队竟然净负15球,再次“名列”甲A净胜球榜的倒数第一,实在可悲!厦门厦新队如不处理好“进球”与“失球”之比,何言“保级”?

  目前,厦新队员“老龄化”越来越严重,队员们的体力在下半场呈明显下降趋势。由于体力不行,导致全场反击、回防速度慢,注意力不够集中,常常遭到对手致命的打击,如连厦之战,实德队的孙继海在禁区外做假动作突破时,厦新后防队员只能形式上伸出一脚试图拦截来球,这根本行不通,结果孙继海灵巧躲过防守队员,闪出一个空档,一记有力的左脚劲射奠定胜局。毋庸至疑,拥有充沛的体能,将给全队带来无限活力,对提高球队成绩益处多多,如本轮联赛辽宁抚顺队竟然能在客场以4:0的大比分战胜天津泰达队,除了依靠队员们的娴熟技术外,年轻、充沛的体力无疑是获胜的资本。

  从联赛第十八轮开始,厦门厦新队将进入“红色警戒”区域,每一轮联赛都将至关重要,预计打好主场攻坚战,力拼客场反击战将成为今后厦门厦新队的战略方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