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海狮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再谈学习涅姆好榜样--球沼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球沼泽:在南籍教练个个脾气火爆,足协对他们的罚单一次比一次严重之时,笔者曾写过学习涅姆好榜样一文,称其为"真正的绿茵场上的绅士"。当沈阳海狮队以3:0完胜山东鲁能泰山,打的心高气傲的去年双冠王主帅桑德拉奇也不得不心服口服时,笔者油然而生情,看看以往的沈阳海狮的战绩吧,哪一年不再为保级苦苦挣扎到最后一战?

  去年的渝沈风波更是闹得满城风雨。庆幸吧!因为这位教练------涅姆,海狮再也不用为保级而与忧愁了。尽管目前的26分尚未达到保级的安全系数,不要忘了,还有九轮。更重要的是离2-5名的也不过就是2-6分,不也就是1-2场比赛的比分吗?看看今日哪支劲旅敢再小瞧海狮队?海狮队在涅姆的调教下,取得其甲A联赛史上最佳战绩是肯定无疑。除了带队取得佳绩,能证明教练的才华外,还要看他倡导的战术打法。

  过去海狮队给人一种破裤子缠腿的印象。而今涅姆的足球理念是完全符合现代足球规律的,组织的很好,很有节奏感。进攻、进攻、再进攻。当然不忘防守的牢固和进攻平衡,场面上让人感到格外流畅。因为他觉得光是防守足球是没出息的,也是打不赢的。在涅姆眼里没有绝对主力,真正贯彻了谁训练状态好,谁就上场的原则。

  看看沈阳海狮3:0大胜鲁能泰山的信任表现吧!张扬、马亮、杜苹都是首发,而且都在18-20岁之间的后生,出了新人,这真比赢球都高兴。

  种种迹象表明,涅姆决非等闲之辈。但他仍然很谦逊,"战鲁能,没想到如此顺利。今后会把精彩带给球迷的。"

  记得第一循环第5轮,涅姆带队挑战大连实德,在大连以1:1逼平了实力明显超出的大连实德。在新闻发布会上,涅姆讲过这样的话:"在座的不知有没有大连籍的记者,你们应该为自己的城市有这样一支球队而骄傲、自豪。",当大连的记者为大连实德只取1分而不快时,涅姆的评价让人肃然起敬。

  当联赛打到今天,可以这样评价涅姆,"沈阳人应为海狮俱乐部引进这样一位主帅而高兴!也要为他率领的海狮足球队的将来而自豪!"章健有福,沈阳球迷有幸!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籍教练脾气大 是否也是悲哀?--连友 (2000/6/27 02:26)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