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VS甲B:差距之外的三个相似--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阿每:在欧洲杯熄火之后,人们对中国足球的热情又随着流火的七月逐渐升温。甲A甲B二十六支队伍在绿茵场上演绎出来的一幕幕精彩的搏杀,尽管与欧洲杯无法匹敌,但也足以熨平痴情球迷们对于足球的痴狂。随着甲A甲B赛程都已进展到了决战决胜期,人们竟意外地发现甲A甲B两个并不在同一个档次的比赛在差距之外,竟也有几点小小的相似。

  --------好运的领头羊。在联赛还有九轮和七轮的时候,甲A和甲B的两支领头羊大连实德和陕西国力分别领先第二名七分和四分。不同的是,大连万达的领先是一个王朝的复辟,本赛季开始前已有征兆;而陕西国力的甲B老大之位能连续坐十一轮之久,却是再聪明的预言家也难以想到的结局。有趣的是这两支队伍在领头羊位置仿佛冥冥之中都有神灵护佑,在老大位置岌岌可危即将被对手反超时,对手却一个个地跌破眼镜栽倒在弱旅身上。本轮大连实德时应该是比较幸运的一支球队了,主帅停赛,两个绝对主力也作了壁上观,但意外的是他们不但取得了比赛胜利,而与之争夺冠军的四个对手不是败就是平,着实让大连人占尽了便宜。但比起国力的好运,实德也只能是自叹不如。下半程开赛后两连败的国力,应该是对手绝佳的赶超机会。然而,对手们好象也都在关键时期脚发软,生生地看着西北狼直取一个甲A指标。对万达来说,七分的差距看起来并不多,但对于这样一支技战术比较成熟的球队,面对还有五个主场的优势,任何一个对手要赶超绝非易事。也难怪本轮之后几支第一集团的球队也纷纷收起了他们夺冠的雄心了。而陕西国力尽管没有实力上的绝对优势,但七轮比赛还有四个主场,谁都知道西北狼在主场的狼威足以让任何对手心惊胆战。也不知道这两支领头羊能不能把这样的好运带到比赛的终点,双双笑到最后。

  --------好酷的外援。过去人们心目中的那句话“甲A看国脚,甲B看外援”,打到这个份上,不说完全失效,但如果看看射手榜,就会发现这句话并不完全准确。甲A目前进球最多的球星不是国脚,而是两杆洋枪-----卡西亚诺,谢尔盖。而有趣的是射手榜第三名黎兵也多少灌了点洋墨水。看来本赛季果真有可能要出现第一次由外国人穿走金靴了,不过,国脚们也并不会生多大的气。原因是洋枪们不管他在球队的作用到底有多大,临门一脚的功夫不是吹出来的,而确实是练出来的。事实上,甲A目前排名靠后的几支球队,最近几轮的强势反弹都缘于好酷的外援。而甲B更为典型了。领头羊陕西国力离开了巴西的三个火枪手,立马就会变成人见人欺的一只病狼。而刚刚结束的第十轮比赛所进的十二球,居然有九个球是外援脚下所为。怪不得甲B射手榜前四名被外援垄断。外援左右甲A甲B战局,一方面说明中国本土球员的差距,但也反映了中国联赛正逐渐向国际接轨。看一看欧洲五大联赛,哪一国联赛不是外援的黄金乐土?

  --------好苦的保级。与争冠相比,甲A甲B的保级大战更加残酷也更加苦涩。甲A除了吉林敖东和厦门厦新之外,从20分到18分的六支球队都还没有逃离保级。一两球的失闪都将使自己走进降级的泥潭。而甲B的保组大战也是扑溯迷离,同甲A球队一样,20分以下的球队,在余下的几轮比赛中如果不能好好把握机会,真不知道哪个会流下苦涩的泪水,甲A甲B的保级大战,可谓生死一线间。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分分分 甲A的命根--无为剑客 (2000/7/10 16:48)
对于欧洲杯与甲A的两种不同观点 (2000/7/10 15:22)
甲A十七轮综述:涅波改变了中国足球--明月有心 (2000/7/10 15:17)
甲A不是撒野的舞台 (2000/7/10 14:24)
甲A第十七轮印象:失意人苦战争得荣誉--赵震 (2000/7/10 11:0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