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青年报-球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不是撒野的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4:24 青年报-球周刊

  科萨诺维奇在7月2日连辽之战进行当中,冲进场地指责当值主裁周新伟,引起混乱并导致比赛一度中断。7月5日,中国足协开出罚单,科萨被停赛6场,罚款60000元。事实上,科萨并不是本赛季第一位受罚的外籍教练,在此之前,隆鑫队的李章洙、申花队的彼得诺维奇和全兴队的米罗西都因对裁判作出不满的言行而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而昨天在虹口,老彼得赛后再次冲进赛场质疑陆俊。

  洋教练偶尔一次胆大妄为的举动或许能够理解,但当洋教练一而再、再而三冲进赛场时,当中国足协接连开出罚单仍然不能阻止这一系列违纪事件的发生时,我们不得不去探讨这一系列洋教练违纪事件发生所蕴含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使得他们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做出这种在欧洲赛场闻所未闻的事情来?中国足协也在力图维护裁判的形象,多次对洋教练的这一行为进行了处罚,但为什么总不能“断根”呢?这又促使我们不得不去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足协是不是也有值得审视的地方?怀揣这一系列的疑问,本报对广大球迷、体育媒体人士和足球圈内人士进行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调查,请看他们的说法。

  不该苛求裁判问题还在主帅

  北京国安俱乐部:

  这个问题很难说,客观一点的态度应该是双方面都存在责任。首先我们应该承认目前中国裁判的水平还是有限的,在比赛过程中,特别是在各方面压力都比较大的情况下,裁判很有可能在执法过程中出现失误,就连欧洲杯这样的高水平赛事都不能保证裁判没有错判、漏判的情况存在,更何况我们还处在成长过程中的甲A联赛呢?

  其次,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连续出现教练在比赛过程中追堵裁判的现象是不正常的,在一定程度上这与中国足协管理方面的工作有关。但我们相信,在经过了科萨所受到的重罚之后,这种现象肯定会受到控制。

  重庆隆鑫俱乐部:

  把责任完全归在裁判身上绝对是不公平的。前几年的甲A联赛中同样出现过裁判员错判、漏判的情况,甚至还比今年更多,为什么那时候就没有出现教练员追堵裁判这样严重的现象呢?因此,就我们俱乐部来说,完全支持足协对此类事件作出严厉处罚。

  青岛海牛队教练奥斯托杰奇:

  奥氏将教练冲入球场追堵裁判称为“莫名其妙的事情”,他认为一个国家的联赛中经常有教练员冲进场内攻击裁判,这是绝对不正常的事情。

  对于这种现象出现的直接原因,奥氏还是归结为教练员自身的问题。他表示科萨的这种举动有点缺乏理智,同时他也指责了中国足球环境,奥氏认为目前中国的足球环境是不正常的,有的球队受益,有的球队吃亏,这对足球的发展绝对不是好事。

  最后奥氏向记者保证自己绝对不会冲上场指责裁判,因为他认为自己的队员在场上犯的错误要比当值裁判多得多,所以他宁愿在自己的队员身上下更多功夫。

  海狮队主教练内波姆尼亚奇:

  与奥氏相同,内波将责任也归在教练员自己身上。他表示无论场上出现了何种情况教练员都只应该呆在自己的教练席上,绝对不允许出现上场追堵裁判的情况出现,因为“教练员没有权利这么做”。

  对于裁判员在这一系列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内波表现得十分宽容,他说:“裁判员是人,他也有失误,像欧锦赛也出现了裁判风波事情。”他表示,“裁判员是足球爱好者,不是专业人士。我们作为专业人士,不该对他们有什么抱怨。”

  撒野是可耻的

  甲A越来越让人看不懂,水平低且不说,花样也越来越多,感觉上不像在比赛倒像是在演武打片。也许在场上追堵裁判确实有快感也很风光,要不然为何那么多洋教练趋之若骛。李章洙、彼得诺维奇都曾有过精彩的表演,这回又轮到了科萨。他们无一例外地受过良好教育、有过多年执教经历与经验,然而如此恶劣事件的连续发生到底昭示了他们的浅薄还是张狂?

  不可否认,中国的裁判问题由来已久,然而纵观世界各国足球界,像中国的洋教练这样大规模地扰乱比赛秩序、肆无忌惮地追堵裁判恐怕还是绝无仅有的。作为走南闯北,执教经验丰富的洋教练,更应该明白对一国足球的尊严,甚至法律法规的公然蔑视,明目张胆地践踏足球法规的行径是多么地可耻。

  彼得说,有人在杀你的父亲你还能无动于衷吗?科萨说,我要保护我的球员……不要再给我们太多的解释,所有的托词都是站不住脚的。即便真有黑哨也应该赛后进行上诉,通过正规途径来解决。而真正的原因就是这些洋教练认为中国足球水平低,把自己当成了中国足球的救世主,根本没把中国足球当回事儿。当初,我们请来外籍教练、引进外援确实是适应足球发展方向,顺应足球改革潮流的好事。然而,中国足球好不容易才发展成今天的这种局面,如果不加以珍惜,随随便便地为一时的利益牺牲了中国足球的长远利益和未来的发展大计的话,那么显然将是事与愿违和得不偿失的大事。因而足协应该对破坏规则的人加大处罚力度,净化比赛环境。

  洋教练该醒醒了!这里不是你们撒野的舞台,我们也有自己的尊严。这一次的严厉处罚只是一个开始,如果还有人一意孤行的话,我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徐华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别当甩袖的掌柜:由科萨想到米卢--连友 (2000/7/7 07:54)
何止是科萨的丑陋--阿每 (2000/7/5 23:38)
成也科萨 败也科萨--连友 (2000/7/5 11:02)
科萨:不会做人就别来中国--老桂 (2000/7/5 03:1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