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国足球会走上复兴之路吗?--《球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9:56 球报

  欧锦赛上失败的泪水还没有拭干,德国球迷就已经开始品味2006年世界杯申办成功的那份喜悦了。更令德国人高兴的是,有专家经过分析后预言,德国足球将借助这次申办成功而走上复兴之路。但如何借助申办成功的东风扬起德国足球前进的风帆,对百病缠身的德国足球来说并不是一道简单的课题。前东德足球需要强刺激

  自两德统一以来,东德足球就基本上陷于停顿状态。许多曾经是声名显赫的足球俱乐部瞬间消失,几支球队加入了德甲联赛的球队也难以跟上前西德球队的脚步,现在只有罗斯托克和杜伊斯堡仍在德甲苦苦挣扎。但这并不表明前东德地区缺乏足球基础,对此贝肯鲍尔深有体会。在1989年11月两德统一时,贝肯鲍尔正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带领国家队准备同威尔士的世界杯资格赛。他回忆说:“东德队惟一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就击败了西德队,而那场比赛是1974年世界杯上西德队惟一一次失利。”前东德地区足球的发展应该有助于德国足球整体实力的提高,贝肯鲍尔形象地说:“单是前西德地区足球代表不了德国足球整体实力,前东德足球应该而且也必须在短期内发展起来。一条腿跳得再快也不如两条腿跑得快。申办2006年世界杯将给东德地区足球提供宝贵的发展契机,因为发展足球需要足够的经济支持,而2006年世界杯将会刺激前东德地区的足球发展。现在有16座德国城市提出承办申请,东德地区只有莱比锡有望获得批准,但我认为应该会有更多的前东德城市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承办的资格,尽管最终结果难以预料,但他们努力的过程便足以让前东德地区足球有个本质的变化,当然对德国足球也是一样。”

  申办成功唤醒政府关注

  德国队曾经在世界大赛上有过辉煌的过去,他们在1972年、1980年、1996年夺得过欧锦赛冠军;1954年、1974年、1990年他们又摘取了世界杯的冠军殊荣。但如今的德国足球已经大不如前,有人认为本届欧锦赛上的失利已经让德国足球走到历史的最低点。现在除了德国足球地区发展不太平衡外,德国足球原有发达地区同其他国家足球发展相比也显得有些滞后。尽管有各种各样的借口,但现实表明德国足球在软硬件上都同意大利、英格兰等传统劲敌有明显差距,这已经是公认的事实,深层次的原因是德国政府重视程度不够。这一次争办世界杯主办权,德国人终于调动起全部的积极性,这样最直接的结果是让德国足球在软硬件建设上得到加强,这将是所有德国球迷所愿意看到的。

  德国队过渡主教练沃勒尔认为,短期内德国足球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经过他和明年上任的道姆的全心投入,随着年轻球员的成长,到2006年世界杯时,德国足球应该可以达到一个相当的高度。道姆在谈到这次申办胜利时也表示,现在德国足球士气低落,但这一次的申办胜利让德国人重新认识到自己在国际足坛中的地位,并因此获得自信。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将不必参加预选赛,这使他们可以获得足够的休养生息时间,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调整自己的发展速度和节奏。在这样一个宽松的条件下,这支有些打盹的雄狮是否会及时苏醒,德国人只有用自己的行动来给出答案了。刘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国足球之死--入红尘 (2000/6/23 10:51)
我还是我!评德国队--老在门外 (2000/6/22 22:35)
缺少贝多芬的德国队--马克坚 (2000/6/21 13:39)
把德国战车送进垃圾堆--老桂 (2000/6/21 10:51)
德国:最黑暗的时刻 最差劲的教练 (2000/6/21 10:35)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