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不变则败--大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23:42 新浪体育

  泰山缺乏应有的应变能力。这是看了泰山大输海狮之后的第一感觉。

  应该说泰山也不是一个没有经验的球队了,各种情况的战阵也经历不少,各种环境也都遇到过,但今天的表现确实让人感到他们离真正的成熟尚有很大的距离。

  泰山队在比赛中对场地显然不适应,没能够及时调整战术打法。泰山队员很熟悉的球,现在却控不住、传不准、难配合了,而对方的中长传却很准很有效。这实际上与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的场地有很大关系。这块场地很不平整,对于打地面球,确实很不利。因此泰山的配合失误出奇地多,原本无力的中场更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海狮队选择了很明智的战术,利用中长传和前锋队员的冲击力发动冲击,使压得过于靠上的泰山后卫疲于奔命。泰山队在赛前适应场地时,就应该制定稳守后防,长传反击的战略,一开始就打451,高双后腰,巩固防守,利用一个前锋打防反。但桑尼显然对对手和自己队伍的能力估计不足,因而一上来就造成被动。

  再就是对对方的密集防守应变不足。泰山队由于失球过快,对方防线过于收缩,这就逼着泰山顶出去打。但在控制不住球的时候,后防队员在防守上一定要有层次,不能再墨守平行站位的陈规。泰山第二、三失球,都与后防队员防守站位过平有关,被对方进攻队员一过全过,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在进攻上,面对密集防守,泰山队员直到最后才有几脚远射,但都过急。而一开始总是想通过慢吞吞的地面配合渗透进去,显然以泰山的技术水平和五里河体育场的条件是根本不可能的。而且进攻组织中打得过小,大范围转移少,不能有效拉动对方防线,因此进攻总是很难形成有效威胁。

  由于缺少应该能力,从而就使泰山基本没有扳回的可能。

  一支队伍,不应该墨守陈规,必须善于因应环境、形势的变化而及时应变,采取有效的对策。否则,就只有取败一途。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总结之球星篇--大兵 (2000/7/7 00:05)
另眼看欧锦--大兵 (2000/7/5 07:15)
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大兵 (2000/7/3 06:02)
改改足球规则如何--大兵 (2000/6/30 07:48)
围猎黑马--大兵 (2000/6/29 21:1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