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评论 > 正文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玩玩而已--2000欧洲杯大盘点之中国足球--老在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6:28 新浪体育

  欧洲杯关中国足球屁事!中国人喜欢搞攀比,看完欧洲杯,自然而然得想到了中国足球。可对足球这东西,和欧洲不敢搞攀比了,只能是自己玩玩而已。

  关于国家队:欧洲杯16强向人们展示了精彩纷呈的足球,进行了31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几个传统强队的技战术水平,各有特色,都是在引导潮流。中国是个很开放的国家,足球也是,特别是国家队的技战术方面。远的不说,就说近的吧,送健力宝队去巴西、徐根宝引进“抢逼围”、施拉普那带来了德国队的爱国主义精神、戚务生不知从哪学来的防守反击、霍顿提倡的平行站位的442战术、现在是米卢的没有战术的战术的欧洲拉丁派打法,这些都是开放带来的舶来品。本届欧洲杯的各队打法,在历届国家队都能见到,中国国家队都试过了,可都是失败,米卢的那个还不知道,可由于南斯拉夫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失败,中国足协可能又要放弃欧洲拉丁派了,我猜的。曾经有人说中国足球是妓女,谁给钱,就跟谁上床,这话不无道理。

  关于裁判:什么越位、假摔、故意手球、非故意手球等等,都是世界性难题。而裁判就是要来解答这些问题的,他们就是世界级人物,因为解的是世界性难题。本届欧洲杯上,裁判基本上没出什么漏洞,就那么几个极具争议、判了是对的不判也是对的、可判可不判的判罚,让有偏见的球迷不太服。其实对裁判来说是很不公平的,他只有一双眼睛,而全世界有几十亿双球迷的眼睛,而且他不能看电视画面,球迷可以看慢镜头等等。对他们来说,真的很不容易啊。可回过头来看中国国内联赛,在一个赛季里,在一轮联赛里,大部分的新闻里基本上都能听到裁判的报道,裁判基本上是联赛的主角,特别是今年。上一轮,因为裁判问题,又有主教练冲进场内。因一些判罚有问题导致球员、教练被足协罚了好多钱。客观地讲,中国裁判的水平真的是不行。由于许多内幕消息我都不在知道,所以无法谈论更多。

  关于联赛:这几轮的中国甲A联赛的现场观众数量明显下降,都是欧洲杯惹的祸,球迷都在家睡觉为夜里看欧洲杯做准备。

  本届杯赛大家肯定可以总结出一个不是很正确的规律,就是联赛水平高的国家其国家队的成绩不好,如英格兰队、德国队等,而联赛水平低的国家其国家队的成绩好,如法国队、荷兰队、葡萄牙队等。也有例外,如意大利队就很不错。其实不能这样下结论,应该是那些成绩好的国家队的队员基本上都在高水平的联赛里踢球,如荷兰队和法国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在高水平的联赛的高水平的俱乐部里踢球。根据这个规律,不难发现中国的职业联赛在亚洲数一数二,可其国家队水平在亚洲充其量是二流水平。为什么呢,因为周围的韩国队、日本队、伊朗队的优秀球员都在比中国联赛更好的欧洲联赛踢球啊。典型的是日本的中田英寿在罗马队效力。中国国家队要想在亚洲称霸,要在联赛上下工夫,一方面指把优秀球员送到高水平的联赛中锻炼,另一方面吸引办的人才加入自己的联赛,提高自己的联赛水平。到一定时间,国家队的水平就水到渠成了。

  关于球员:以前一直以为欧洲的球员素质都很高,没想到,也有个别是很差的,这一次,就听说英格兰队的个别球员很不象话,什么光天化日之下脱女孩子的泳衣等。国内的球员也有类似的丑闻,象以前的什么招妓之类的事情,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有那么一回事。

  这些是害群之马,不提也罢。看看在场上踢球的那些球员,一个个技术的运用都是很规范,传接球都很准确,给人美的感受,而中国的球员明显在基本功方面不如欧洲球员。球迷都在狠我们的球员,狠铁不成钢,可也是没办法啊。球迷以为他们好好练球,刻苦训练,铁棒能磨成针,可咱们的球员是木棒啊,再磨也只能磨成牙签啊,材料不同嘛。

  关于球迷:看看荷兰队的比赛时,在看台上的球迷,是橙色的海洋。球迷的装备的颜色都是围绕其国旗色做文章。太令人激动了。在这种环境下,踢球真舒服。他们的球迷真幸福。有这么好的比赛供自己享受。可对照一下中国队打比赛时,看台上的中国球迷也很热情,服装颜色什么都有,旗子也是五花八门,什么***市***助威团,什么***公司啦啦队等等。乱七八糟的。还有国内的联赛,上海前不久出了个“蓝魔”啦啦队,可人数太少了,做起各种动作也是很生硬,很不自然,但相信不久的将来,发展起来将可以和欧洲球迷相媲美的。

  还有啊,中国的球迷真可怜,据报道,某地一球迷晚上看球,白天上班,欧洲杯场场不落,可由于劳累过度而不幸去世。又有报道,一球迷晚上由于看球忘记关电脑,第二天电脑爆炸导致起火,自己被烧得伤势很严重,真不幸!

  还有好多好的可类比的,可我不好意思再比下去了。玩玩而已,千万别当真!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豪门盛宴 群英荟萃--欧洲杯之球星篇--老在门外 (2000/7/4 23:45)
断臂的维纳斯 欧洲杯大盘点之遗憾篇--老在门外 (2000/7/3 21:56)
足球有国界-2000欧洲杯大盘点之国家队--老在门外 (2000/7/2 02:00)
谁跟你玩浪漫? 展望欧洲杯决赛--老在门外 (2000/7/1 02:01)
报告首长:敌人太狡猾了!--老在门外 (2000/6/30 14:33)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