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尊严是唯一的角度--郝洪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09:51 球报

  南斯拉夫教练在中国耍驴脾气,现在不能单纯看成中国人围剿“黑哨”,而他们在助我们一臂之力,发扬什么“国际主义”精神!科萨之流除了看重自己的腰包,他们骨子里压根没瞧得上中国足球。我们足球落后,没有底气和他们谈足球水平。尽管斯拉夫人不久前让荷兰人彻底羞辱一次,让欧洲人耻笑,他们还是有许多看不起中国足球的理由的。既然足球发展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他们又总闹事,我们现在只能谈尊严问题了。

  前辈们那些不吃嗟来之食,不为五斗米折腰之类故事,说的也是尊严问题。中国足球可以没有水平,但不能没有尊严。这就像一个乞丐也可以告某某侵害自己的名誉权一样。中国足协这次重罚科萨之流,从维护中国足球尊严这个角度来看也许最合适。因为,中国足坛的暴力和丑恶一直是两个孪生兄弟。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了足协向科萨开刀,震慑不正常的“外部势力”,但我们也绝不相信从此球场上从此就没有暴力了。更何况还有那么多违法的丑恶现象没有得到根治。闹事的科萨们被一闷棍打在那儿,大贪大盗们还躲在暗处。他们是阻碍足球发展的强大的“国内势力”。在这两种势力面前,我们显得太渺小了。渺小的时候想到尊严,也符合中国人的民族性格和思维习惯。

  尊严很重要,但有时尊严是不值钱的。中国足球的尊严被科萨们肆无忌惮地践踏了,但到头来尊严才值60000多元钱,这好象还没有科萨们一根汗毛粗。科萨罪有应得,但重要的是科萨的行为绝不是个人行为,而是外籍教练已经习惯了的“集体行为”。他们都在拿着我们的钱又玩弄着我们。谁知道他们还会有什么“集体行动”。比如在联赛最关键阶段,南联盟之间要打起假球来可防不胜防!这些人若再和米卢串通起来,他们不仅能控制联赛格局,还会左右中国的国家队。中国足球要变成“殖民足球”,那时候恐怕连遮羞布都没有,还奢谈什么尊严?没了尊严也就没了发展!看来这种现象足协要高度的重视,他们下一步考虑的问题应该是在学习他们长处的同时,学会如何用健全的法规系统地约束这些霸道的老外们了。郝洪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证据谋杀了公正--郝洪军 (2000/6/29 09:32)
就这样没被征服--郝洪军 (2000/6/29 02:47)
重估一切价值--郝洪军 (2000/6/22 03:59)
爱情如此不是东西--郝洪军 (2000/6/21 01:35)
偏解英德大战--郝洪军 (2000/6/18 16:5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